KsrKbI5QMkRspGjEHdHhw

 

2011/09/10舊文更新

早在去面試前(selezione 就是挑選學生),我對導遊課程早興意闌珊。

主要覺得學校又遠,下課時間又晚。

偏偏大前天晚上,在火車站前碰到色情阿伯,更是讓我打退堂鼓。

 

學校面試是有要求學生準備這省的基本旅遊歷史及地理常識。

我以為只是英文及中文口試,大約看一看資料。

明明只是導遊課,而且這個課程的費用好幾百歐。

我真不懂為何面試還要考啥基本常識。

恁阿姐我就是不要讀書,反正已經不是很想上了。(歐巴桑藉口永遠不缺)

但是學校已經排好面試時間,我想就順便去Trieste看朋友,一舉兩得。

 

只是,這幾天我正為經前症候群所苦。

昨日與友人去餐廳吃了午飯後,身體開始不適。

我應該吃壞肚子,突來的肚子絞痛折磨著我,竟然還掺雜著痙攣生理痛。

去廁所檢查,要命小紅突然再度來襲(上個星期才剛結束生理期)。

我的身體開始不禁控制顫抖,我想我就快昏倒了。

可是想到等一下有這個面試,再怎樣痛苦都必須忍下來。

 

往年回台,精神科醫生會給我一些藥,讓我應付緊急狀況。

我個性本來就神經質,得過恐慌症之後,更容易緊張。

之前的藥是粉紅色的,多年前我在學校口試前吃了一顆,差點趴在課桌睡著了。

上次回台換了醫生。

他說,這藥是不對的,他開的另一種桃紅色的藥給我,會讓我心情很放鬆。

於是我吃了一顆,硬著頭皮去面試。

 

身體的不適,讓我瀕臨崩潰,也讓我更加擔憂稍後的面試。

在等候面試時,碰到一位日本太太,我們聊起天。

一邊聊天我又開始擔心面試時藥性發作怎麼辦?

不就是身體明明很痛苦,心理卻是很快樂的.....

那應該會是一種又奇妙又詭異的感覺吧!

 

不禁想起外籍朋友曾對我描述吃快樂丸的心理狀態。

『吃了快樂丸,就算是腳踩到的大便,都會好開心的說....哇!我踩到大便了耶~好棒喔~好棒喔!!!』他誇張地說。

想起朋友當時的表情,我的肚子得絞痛讓我心情開心不起來。

我擔心面試時會突然開心對面試官說:『啊!我現在要去大便了喔~等一下就進來啊!你們大家乖乖坐好,等我回來喔~! 』

萬一我來不及剉在椅子上,難道我也會開心狂笑:『哈哈!好棒!好棒!我剉賽在椅子上耶!哈哈哈』

我超豐富想像力呈現各種不小心剉賽畫面不時浮現腦海,完全沒有讓我的擔憂有一絲絲減少。

 

 

"以防萬一,我一定要讓我的面試儘早結束。"

我心裡是這樣決定的。

 

進去面談室,有五位面試官加一位工作人員。

面試官有負責英文、中文、日文及他國語言,主考官(校長)是義大利文部份。

 

我不知道要面試義大利文,一點準備都沒。

既然人都來了,兵來將擋。

雖然我的生理跟心理狀況在兩極狀況下,但我拼了!!!

 

英文及中文部份,我講的比面試官還好。

況且阿姐我很幽默,英文自我介紹惹的整個教室笑聲連連。

但最煩人、最精采,是最後頭的義大利文主考官。

他清清喉嚨鄭重問我一個問題,『妳告訴我,麵條是義大利人還是中國人發明的?』

他奶奶的,他擺明就是故意的。

當然(當然兩字我講的又重又長)是義大利人發明的啊!』我皮笑肉不笑誇張裂口笑著說。

其他面試官看我誇張的回答,全齊聲大笑成一團。(他們一定很討厭但又怕這個校長主考官,我替他們出一口氣剛剛好而已。)

接著主考官問我好幾題,但我一題都答不出來。

囂張的是,我根本沒有想試著回答的意願。

因為我的肚子咕咕叫痛得要命,我一心只想離開這裡。

他又問我一題,『若妳帶團來Trieste,妳會去那裡吃飯及喝咖啡?』

Trieste是我們這省首都,雖然只要40分鐘火車,但我不常去。

『不知道~』我說。

 

主考官不屑的說:『妳起碼可以帶去中國餐館啊?這裏中國餐館這麼多?!

我一聽真的火大了!

『我就是啥都不知道啊? 所以我才報名這個課啊。等我上完課,我就啥都懂啊?!』

還好我沒吼他,"你搞清楚,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但是,天底下哪有面試學生,口試一問三不知,還敢跟主考官嗆聲的,就我陳某人一個吧!

 

主考官有點惱怒對我說:『就明明有交待要考基本常識啊!妳又不唸~』

還好我的藥沒有強到讓我嗨到拍桌說:『老娘本來就不想念這堂課!你了不起喔!!』

我只是沒表情聳聳肩。

聽到面試一結束,我像是囚禁多年的犯人得到自由。

我站起給各主考官鞠了一個躬,大聲說了再見。

 

在回家路上,安心快樂丸藥性漸漸退去,我開始很懊惱剛剛的行為。

我真的應該謙卑的跟主考官說對不起,說我身體不舒服

求他錄取我去上課,我一定好好學習的~泣ing

 

回家在Skype跟陳馬可說,我把面試搞砸了,並把過程講給他聽。

 

他一邊聽一直哈哈大笑到不行。

『我覺得妳會上耶!』馬可說。

『不可能。』我百分百覺得。

『妳這種明目張膽的拍馬屁,還敢跟主考官嗆聲的人,真的好真性情,這樣的學生很難得耶!』

 

我承認我是真性情,但是平常我不會這樣誇張的,一定是我的安心快樂丸讓我失控的。

 

後來我當然是落選了。

日本太太有被錄取,也上完整年度課程。

可是因為義大利文及英文不夠流利,至今她也沒拿到導遊執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