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843238_10156411116804691_402805878971762444_n這是示意照片,不是傷心酒吧 

 

這幾年義大利經濟每況愈下,年輕人找不到工作,只好去念大學(這些年大學生遽增),有的就去開酒吧。

所以我們城市的酒吧越來越多,因為老闆都是年輕人,酒吧也越來越漂亮時髦。

 

我說的bar並不是台灣那種夜店,只有晚上營業純喝酒的那種。

義大利的酒吧主要賣咖啡,順便賣酒。

早餐生意最好,因為許多義大利人都在Bar解決早餐。

一杯卡布奇諾,加上一個牛角麵包,這是最經典的義大利外食早餐。

 

中國人這些年也學起當地人開酒吧,只是他們比較不在乎店面形象及品質。

大多義大利人守舊兼驕傲,是不會進去中國人或是外國人的bar的。

 

我一位香港友人,在市政府正門口開了bar

那是一間很傳統及老舊的酒吧,沒電視,沒音樂,也沒網路。

因為地緣的關係,偶爾有市政府的員工或法院律師出現一下之外。

幾乎都是退休老人或是工作階級比較低下的藍領人士會來這裡光顧。

陳馬可以前偶爾出現,主因也是要替朋友捧場。

可是這些年城市的裝潢漂亮、咖啡好喝的bar太多了。

最讓他不想再去的原因,那是一間傷心酒吧,因為充滿絕望失意的人。

有時酒吧整個氣場,宛如黯淡烏雲滿佈的黃昏。

沒讓人有喝咖啡的悠閒,只有對義大利未來生活的絕望。

 

因為很久沒去,我又太無聊,昨中午去了傷心酒吧打招呼。

Bar的生意一樣冷清,除了我,還有一位女士坐著獨自坐在角落喝著啤酒。

酒吧老闆介紹這位女士與我認識。

她竟是嫁來義大利27年的澳洲新娘。

突然可以隨性與外人講英文,我是多麼的開心啊!

這位女士嫁來這麼多年,我可要跟這位前輩好好交流在義大利生活的心得。

一開始我們同聲抱怨著義大利,彼此都好興奮,好似在茫茫天涯路上碰到了同樣的"落難人"。

接著我們互換電話,說好改天再出來喝咖啡。

 

然後她向我述說,她如何與義大利先生相遇及這些年在義大利的婚姻生活。

這位女士,我們就叫她N吧!

原來N是義大利人,家族來自我們這一帶,小時候全家就移民去澳洲了。

27年前的她,買了張一年的open機票,從澳洲過來看看自己義大利的親戚,並打算順便到其他歐盟國好好一遊。

而她的義大利籍夫婿剛好住在那村莊,於是相識了。

在認識第三天,這位先生帶N去威尼斯,並跟N求婚,叫她留下來,不要再回澳洲去。

在世界上最美,最浪漫的城市,被義大利男人求婚,這豈不是每個女人的夢想?

此時此景,又浪漫又有點刺激,很難不心動,N被整個氛圍沖昏了頭。

於是為了愛,駐留在義大利了。

 

各位姐姐妹妹一聽到這樣的故事,一定覺得"哇~好衝動~好浪漫~真是義大利人會做的事情。"

但依本歐巴桑在義大利多年觀察的結果。

錯!錯!錯!!錯!!!(有強調喔~多了一個錯!)

真的不用太美化義大利男人,十個男人會在超短時間跟剛見面的女人求婚(特別是對象為外國女人),九個一定有問題。

這些問題很複雜,主要是他們根本把不到義大利女人,所以看到傻呼呼的外國女人就要趕緊抓住。

所謂狗急跳牆,這種機會不好好把握,將來可能就要光棍一輩子。

而把不到當地女人是他們的條件不優,通常不是性格有問題,不然就是家庭有難解的麻煩。

很多異國婚姻都是這樣的機緣下,往往女方以為這是姻緣千里一線牽的天註定結合。

但,幸福的有,卻是不多。

這些姊姊妹妹們因為不了解義大利,出國心情太放鬆,對西方文化憧憬,又加上浪漫沖昏了理智,所以就被拐了。

 

N結了婚之後,雖然沒跟公婆住,但公婆簡直是老公的背後靈,掌控了一切生活。

尤其是婆婆,只要兒子不在身邊,一通電話,媽寶老公馬上丟下外籍老婆飛奔去婆婆懷裡。

 

聽到此,我搖著頭。

義大利媽寶真的太多, 多到讓我在心裡罵粗話。

同時,我心裡念著阿彌陀佛,菩薩有保佑。

還好我有冒著生命危險,(例如去年我被陳馬可氣到心臟出問題送急診)訓練我家這個寶,雖然他不是百分百完美,也算是個合格的妻寶了。

 

故事太長了~下次再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