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60514_170100  這是示意圖片,不是傷心酒吧

更糟糕的是,公公過世後,這位媽寶老公直接搬去跟老母住,周末才會回家看老婆。

聽了這事,讓我又氣又同情N。

子女孝順是應該,但是結婚成家後,這些媽寶應該把與妻子另組的家庭順位排第一。

我公公也做過這種事,搬去跟馬可奶奶住,周末才回家看老婆及小孩。

 

N說她曾去應徵義大利的美語學校,但她沒有大學文憑,所以沒有資格教書。

然後朋友跟她學英文,沒人要給錢,都給她小禮物。

義大利人多小氣,要從他們口袋掏錢出來不太容易。

說是送禮,都是那種一歐元商店的爛東西。

「沒關係啊!妳只要有自己的生活,老公偶爾出現也沒關係!」我說。

接著N悲傷的說:「可是我沒車啊!養一台車要花很多錢,我先生不買給我…………………」

「沒關係,我有啊!現在妳認識我了,我可以當免費司機啊!」我的同情心已經漲到最高點。

N的先生是憲警小主管,因為健康問題五十歲就退休了‧。

(這種火速就跟剛認識女人求婚的男人一定有問題,不健康也算問題之一。)

我很努力的鼓勵著N,身為外國人在異鄉生活難免碰壁一身灰,但只要樂觀努力還是可以活出自己的天空。

 

然後她接著說,先生每月給她一個月400歐的生活費(包括伙食及看病等)。

中,晚餐的一餐算5歐,所以她只要去酒吧喝了一瓶酒,那天她就不吃飯了。

媽呀!這是甚麼樣的人生,這個老公簡直是王八蛋。

「400歐怎麼夠!這樣老公把妳獨自丟在家,才給這點錢?妳為何不買機票回澳洲好了!!」我激動的說。

「不行~不行~我澳洲的哥哥把我們的房子賣掉了,我無家可歸....」

「那離婚啊!現在離婚並不難啊!」我又說。

「我沒錢請律師…………………律師要花很多錢!況且我先生沒有很多錢給我……………」

跟N對話越久,我的不耐煩漸漸掩蓋過同情心。

「可是妳難道還要繼續這樣過日子下去?」我問。

稍早我們兩個還談到,我每天睡到自然醒好開心;她則每天醒來都想死,也因對生活無奈,所以必須藉酒澆愁。

而這位人夫沒有錢的原因是,他當一個30幾歲的哥斯達黎加女人的監護人。

這位美洲女子很窮,很可憐。所以他出錢幫這位小姐在當地買房子,資助生活。

這種誇張離譜事,我快聽不下去了,我的同情心已經差不多被憤怒淹沒了。

「蝦米可憐!是女朋友吧!常常聽過義大利男人資助南美洲女人,他們好色又好騙!

妳老公拿錢給一個外國女人買房子,讓妳苦哈哈一個月只花400歐,這樣妳還不離婚?」我的一把怒火熊熊燃起。

 

「我先生善良啊!那個女人絕不是他的女朋友,因為我先生應該是那個…………」N用手指輕撥著耳朵。

這個動作在義大利指的是同性戀。

「不會吧!是他跟妳說他是同性戀嗎?」我突然覺得這女人好怪。

「是因為我們婚後一個月就沒有性生活了………………!」

「WTF,妳開玩笑吧!這樣妳也過了27年了!怎麼會有夫妻這麼久沒有親密關係的!!不會吧!」我訝異到粗話都飆出。

「因為他在床上很粗魯,也不會親我,把我當作發洩對象,太令人難堪了!所以我拒絕再跟他發生關係………………」

我"耳聞"義大利男人個個在床上溫柔體貼,熱情大方…………下流一點的,腦筋只想跟女人上床。

而這種在床上自私自利的男人,竟然就讓N碰上了。

 

就憑這點,N就欺騙自己老公跟那位南美女人沒問題。

這位N女士是真蠢還是裝傻,我真的希望這時有個人出現給N賞個兩巴掌,看她會不會清醒。

 

我清楚我無法再跟她對話了。

雖然我後半輩子,希望可以盡己力幫助別人。

但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可憐之人我接受,可恨知人,我先受不了啊!

或許她義大利老公問題不小,但我覺得這個N的問題卻更大。

她不會是我的朋友的。

我跟她比起來,我太正常,太陽光,太幸福了。

而她的絕望及不幸,是她的性格及她對自己的態度造成的,我真的幫不了忙。

於是,我找了藉口離開了。

 

陳馬可回家,跟他提了這事情。

「哈妮!妳千萬別讓N女士知道我們住哪裡啊!」馬可說。

「嗯~嗯~我知道。」我答的很心虛。

「還有妳千萬別留下電話給她啊!」馬可驚呼。

哈哈哈!太遲了!我後悔地說。

 

馬可念我一天到晚在城市認識奇怪的人。

"強烈建議"我該多多認識一些正面陽光的人。

最重要的是,遠離傷心酒吧,因為那邊只有奇怪又絕望的人啊!

 

IMG_20151110_144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