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909841_10156497298864691_4342927338688757547_n

 

今年的冬天好似特別冷。

事實住況卻是跟往年一樣,除了清晨及晚上零下好幾度外,其他時間都零度以上,十度以下。

只是,不知為何,就是覺得好冷。

 

歷年來﹑家裡暖氣都是調到21度C。

通常在家我都是穿短袖及短褲,宛如在夏天海邊遊蕩。

今年我卻穿上長袖衣及長褲,還套上厚襪子,還覺得冷。

 

兩年前的婆婆中風後,這輩子被媽媽及妻子伺候好好的公公。

在八十好幾的年歲,卻反過來要照顧小十歲的婆婆。

就在婆婆中風前些日子。

大塊姊開始吃不下飯,一吃就嘔吐。

因此爆瘦好幾公斤。

在婆婆中風沒幾天,她上班又吐了,所以送去TRIESTE醫院急診。

發現了一顆很大的子宮肌瘤。

醫生認為是子宮肌瘤堵住腸道的關係。

考量大塊姊未婚且年紀不小,所以用傳統剖腹手術拿掉子宮。

肚子一開,發現有顆卵巢已經萎縮,另一個有點異樣,所以就全拿掉了。

人生有時奇怪又無奈,短短幾天的時間,進了手術房,許多器官這樣不見了。

 

開完刀後我們去醫院看她。

面對手術結果她很開心,畢竟她可以進食了。

就在我們計畫幾天後等著接她出院,她又開始嘔吐無法進食。

 

醫院才又做進一步檢查,這時才發現腸道有壞東西,是大腸癌。

又過了幾天,她人又進去手術房,拿掉腸子那段的腫瘤。

 

開刀很傷身體傷元氣。

馬可跟夫家人都很不高興,醫院這麼不小心,竟讓大塊姊在短短幾天內連進手術房兩次。

 

可憐的大塊姊在醫院待了好幾天,她辛苦,家中唯一的壯丁馬可更辛苦。

 

我們去接她出院的那天,她已在醫院待了快了一個月,她是自己走出來的。

西方人的體質真的很強壯,若是我遭遇這樣的折磨,鐵定虛弱到坐輪椅。

接著她在家留職休養,超過半年的化療,確定一切沒事後,她回到職場。

 

然後年初發現癌細胞有回來,再度做了化療,這次藥劑更強了,大塊姊頭髮都掉光了。

醫生計畫這個療程完,應該是OK的。

 

兩個月前做檢查,說肝臟都有些奇怪陰影。

所以做了核子共振攝影,兩個月後安排開刀。(社會醫療制度,就是等待排隊。)

開刀那天,醫生打開肚子癌細胞還沒消失,又蔓延到腹部了。

所以醫生決定甚麼事都不處理,讓大塊姊回家接受化療。

然後她身體又白白被開刀了一次。

真的很難說是大塊姊倒楣,還是義大利醫術真的讓人沒信心。

現在她又要面對另一個九個月的化療療程。

 

結婚這些年我跟她非常不對盤。

她生這場大病後,她對我的態度改善不少。

而在我知道她是大腸癌後,想到馬可可能會失去姐姐,年邁的公婆可能會失去女兒。

這個念頭讓我很悲傷,所以我也釋放出最大的善意。

 

我能做的就是盡我力量去公婆家幫忙。

讓他們一家人可有更多時間相處。

 

我更期待大塊姊能有更多勇氣及正面力量,去面對未來這幾個月九的化療之路。

 

看來,今年的冬天只會越來越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