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646  

(通常我們半英文半義大利文溝通,偶爾會用中文或台語單字,例如文章的紅字)

前幾天開始胃痛了。

我腸胃向來很不錯,三月底也曾痛好幾天。

每天都是午餐過後開始不適,到晚餐根本無法進食。

身體出狀況通常跟飲食習慣及作息有很大關係。

想來我已經好幾個月餐餐(早餐除外)生菜沙拉,有可能食物過冷讓胃產生不適。

陳馬可提醒我: 「親愛的,好幾天我沒聽到妳排氣,這幾天有大便嗎?」

這時我才想起我已兩天沒排便了。

也難怪我進食必胃痛,還覺得肚子很腫脹,原來是full of shit。

 

直到有便意上廁所時,哇~真的便秘了。

早已經忘了便秘是一件多可怕的事。

我坐在馬桶上汗水直冒,慘叫聲不斷。

那聲音的慘烈絕對跟分娩產婦的嘶喊聲不分上下。

 

嚇得陳馬可在廁所門口問我,還好嗎?

雖然我聽到他很努力地強忍的竊笑聲。

 

坐在馬桶上的我,已經虛脫就要昇天了。

我只想專心地把事情搞定,看胃痛會不會消失,早已經不在乎另一半的反應。

 

等我從廁所出來,無力地呈大字型的仆倒在床上。

還真記不起來這輩子何時有如此的精疲力盡。

趴平在床上的我,真的只剩下半條命了。

陳馬可過來床邊問我如何?

我又痛又累欲哭無淚的回他:「親愛的,怎麼拉個屎,好像在生小孩啦~而且我生的是巨嬰啊! 嗚~嗚~屁股好痛啊!

 

馬可摸著我的頭,輕輕說著:「喔~我的小可憐,噗噗拉出來就好。」

接著他忍不住~噗一聲狂笑好幾聲。

「還沒拉完啦!再拉下去我屁股開花!我現在中場休息一下。喔~對了,中文這個字是動詞,是打開或啟動的意思,例如開門開車開電視等等.....」

我也解釋了屁股開花的意思給馬可聽。

這些年馬可根本不想學中文,只好利用情境教學,機會教育讓他記住一些簡單的中文單字。

 

我的確是吃過多的生菜,腸道纖維素過多,水及油吃太少,所以無法排便。

 

「我阿嬤長年吃素,又因年紀大,不能吃瀉藥。有時有便秘的問題。聽說我媽媽還會用手指幫阿嬤挖大便出來,哎呀~好噁心啊!但我媽媽真是個好媳婦,好偉大啊.....」趴在床上我想起這件事。

「此時此刻,我只要求我的人生可開心地大口吃肉,大口喝酒,下面一路順暢就好。.」drema queen因這幾天肉體折磨,又繼續靠腰人生有夠"痛"苦。

「親愛的,如果妳有需要,我可以幫妳挖噗噗。」馬可平淡說出這句。

「這麼噁心的事,你也幹得出來??!!!!」聽到他的回答,我的好震驚。

「沒辦法,戴醫學手套就好,不然看妳痛苦成這樣,也不好啊! 因為妳也是我的阿嬤啊!沒關係的。」他平淡的說。

(姊弟婚姻的壞處之一,就是年齡大偶爾會被拿出來虧)

這些話雖然很粗俗有點噁心,但患難見真情,比他跟我說萬遍ti amo 還貼心,但絕不浪漫

「親愛的,謝謝你。想來將來我老了萬一中風,真的可以靠你換尿布了! 現在不用你挖噗噗,我去買瀉藥就好。」我艱難地起身,感恩地拍拍他的肩膀。

 

然後又再念了一次屁股開花的意思是動詞bla...bla...,然後腳步蹣跚地又去廁所嘶嚎。

我相信,這次他記住了"屁股開花"這個中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