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682273_10157605444544691_3294529817734545408_n

無緣的愛人

結婚前陳馬可是跟父母親同住的媽寶宅男。

台灣外籍新娘下嫁義大利的基本條件是,不接受跟公婆同住。

當時我在外語幼稚園工作有帶中班,婚後我留在台灣半年直到整個學年結束,再搬來義大利。

在這半年時間,馬可即找房子,並先詢問外籍新娘買房要有何條件。

我說,要有個大陽台,廚房要大,家裡最好有壁爐。

機緣之下,公公朋友的兒子要換房子,所以他買下我們現在住的這間90平米的頂樓小公寓。

換算27坪的小公寓,兩人生活也不算小,而且公寓還完全符合我的要求。

義大利房子廚房都是小小間,我家廚房在公寓界裡目前是最大的。

也有個大陽台,還有個從沒使用過的壁爐。

但是義大利房子都是歷史悠久,而且他們很喜歡把大空間盡量利用,所以愛劃分隔間。

例如客廳會隔成一個房間,廚房也另外隔一間。

Open space 在義大利很少見,所以去義大利家庭,我總覺得有點小及擁擠。

除了我不喜歡義大利公寓的隔間方式,再者我家中的家具都是前屋主留下。

這些年來,我們愛的小窩也算舒適。

但我內心總覺得我住在別人的家,因為我生活在前屋主喜愛的住屋style中。

這幾年陳馬可開始中年危機,買了一套電子鼓進來,還把他買好幾年的公路自行車也搬進公寓了。

陽台,客廳跟客房已經變成小倉庫。

我們真正能活動的區域,只有臥室,廚房及衛浴了。

 

公寓在頂樓冬天不太冷,但夏天實在有點熱,重點是我要爬樓梯。

我阿母早在幾年前,總是耳提面命叫我要換房子,她說我年紀越大了,最好不要再爬樓梯了。XDDD

 

認真找房子是從去年十月開始。

我家附近的山坡上有間小房子透過仲介在網上出售。

我自行去仲介公司約了時間看房。

這是一間很有趣的小房子,而且是難得屋況還不錯的空屋。

以我們的經濟狀況,這個特別的小房負擔的起,而且它空間區分很寬敞簡單。

看房時我在仲介面前我像鴨子划水ㄧ樣冷靜,但內心像鴨掌在水面下划動不停。

人與人有所謂的前世姻緣,房子跟人亦是如此。

當下我以為老天爺終於賜給我一棟完全屬於我的房子了。

 

看完房子走在下坡路上,我打電話給馬可。

我才說,『親愛的,我們買下這房子好嗎? 我真的好喜歡啊!』”

話語講不完一句,我一時哽咽便哭出聲了。

馬可在那一頭聽到老婆大人哭了,那一頭的他也跟著哽咽。

所謂百年修得共枕眠,這一霎那我完全感受到馬可的確是跟我共患難和可依靠的終身伴侶。

 

後來馬可看完房後,我們決定買下這間房子。

我們到仲介那邊繳了支票訂金,簽下買房提議協議書。

只是房子本身繼承文件問題要到今年五月才能正式出賣,而且有其他買家跟我們競爭買房。

經過這幾過月的漫長等待及一些波折,房子給其他人買走了。

這期間我跟馬可常刻意經過這間房子。

我們還是存著一絲絲希望,覺得這小房子是注定屬於我們。

直到房子的門牌名字換了,我還看到院子裡放的一個鳥食屋(就是給野鳥吃的飼料小屋)。

我心都冷了!! 我這輩子最討厭鳥類了,新屋主把我房子買走就算了,還放了這個鬼東西在院子。

這可愛的小房最終是我無緣的愛人啊!

 

陳馬可本來就對仲介很排斥,這次不愉快的經驗,他更有藉口不想換房子。

但我心意已決,換房子是我目前的人生目標,雖然陳馬可的態度有時讓我很失望。

 

而這幾月我們繼續在網上看房,真是越看越傷心。

傳說中,義大利人有天生的藝術眼光,感覺他們的眼光很超俗。

但事實上,開始找房子後,才發現房子不是土就是俗,不然就是破跟舊。

所謂的天生美感的義大利人室內佈置的眼光,簡直是俗到爆啊!

目前價位我們負擔的起的房子,一間比一間還破。

而所謂的豪宅賣價高,裡面大多俗不可耐之外,很多家具還比我年紀還大。

義大利人把實用主義發揮到淋漓至極,東西會壞到不能修才可能丟棄,所以總有幾件老舊土氣的家具在家破壞畫面。

我像是在找真愛的中年人,這些日子來來去去的庸脂俗粉及殘花落葉,看得我只有更傷心絕望

 3333

某仲介官網的豪宅浴室(這還算是漂亮版)

4444  某仲介官網的豪宅浴室(這還算是漂亮版)

 

上個月初透過友中國人去看一間房子,女主人熱情的請我們去共進午餐及順便看房。

依照朋友的說法,房子不大,倒是裡面空間規畫不錯。

我對朋友的眼光沒有很期待,但可以不透過仲介直接跟物屋主接觸也不錯。

那天宅男馬可難得的也願意同行。

房子在一間小巷的巷尾,當時我走在狹窄小巷我沒有太多感覺,直到房子前院的白色柵欄浮現眼前。(好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喜悅,好低調的位置,我好愛。)

女屋主已經帶著如花般笑容在門口等著我們。

一進屋哩,這是間很美式的房子,跟電視看到的裝潢節目的房子差不多。

我從沒想過在義大利這個小鄉下存在這樣的房子,心裡面又是驚喜又是激動。

吃完披薩後女主人領著我們看房,一樓為客廳及廚房。

他們使用家具,甚至桌椅,都是我想買很久的樣式。

二樓則有四個房間,主臥房竟也有自己的浴室,浴室有個漂亮的大浴缸,這時我心中已經好激動難以言喻,這個叫美夢成真。

這時女主人領著我很得意地說:『Tasha過來看,這間是每個女人的夢想…….』

在浴室後面是一間更(置)衣間,女主人以為我會尖叫。

但是我卻雙手掩面流下淚水。(電視上才能看到夢想房子近在眼前,怎麼可不流淚啊!XDDD)

這畫面讓女主人笑著過來擁抱著我,她輕拍我的背,笑著對馬可說: 『馬可,你真是幸運兒,娶到了這樣至情至性的可愛女人!』

這時馬可輕皺眉頭,表情又是苦笑又是僵硬。

事後他說,打從一見到這房子,他心裡就浮現,"完了!完了!這完全是老婆大人的夢想屋,只是房價要多少啊!"的驚嚇!XDDDD

 

目前房子還在估價中,月底我們會跟在被聯合國外派去非洲的男主人會面。(祈禱報價我們負擔的起)

這兩個月我無時無刻在想這房子,心神不寧。

雖然我知道買房也要看緣份,但是情歸何處,有太多不安及徬徨。

但願,這房子將會是陪伴我下半輩子的真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