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on sandwoui

回到義大利五天了。

漫長的飛行有陳馬可相伴,感覺時間也沒那麼難熬。

也可能是我太累,瑞士航空位置小的要命,一路都是昏睡居多。

從蘇黎世到威尼斯的飛機上,馬可握著我的雙手含情脈脈地說 :「親愛的,可以一起坐飛機真好,我好喜歡這樣的感覺。」

的確,有他作伴,整個旅行輕鬆很多,即使我的瑞士航空初次體驗是失望的。

  

兩個月的假期,因南部大雨壞了我們的訪友及旅遊計畫。

但我們賺到更多時間與朋友家人吃飯相聚。

P_20180816_100751_mh1534391625240也多了時間跟家裡的黑白郎君相處

我們去澎湖的時候,跟我家阿母提馬可想吃螃蟹。

這個季節螃蟹還是輕瘦,我本意是吃個一兩隻螃蟹,解個饞,意思一下就好。

誰知澎湖丈母娘為了滿足女婿的需要,每天來一大盤。

在阿母的餐桌上,小管,蝦子及鳳螺是每餐固定主角。

於是天天吃,餐餐吃,等我們回到台灣已沒有慾望再食任何海鮮。

尤其陳馬可聽到中文”螃蟹”兩字,就會驚恐搖頭說,NO!NO!NO螃蟹!。

螃蟹這詞,因我家餐桌常講,這個義大利人聽多次就懂了。XDDD

 meal

  小管

人真是奇怪,得不到的最美好。

一回到義大利,經過超市海鮮攤時,看到滿滿海鮮(我從沒看過螃蟹)。

我怎麼好想吃小管跟蝦子。

陳馬可跟我說,想吃就買來吃啊!

離不開親娘的媽寶怎會懂得異鄉人的心呢?

他鄉的海鮮怎麼可以跟家鄉的比,味道絕對遜一大截。

 

這趟回台之行,陳馬可做了一件讓我很生氣的事。

這事不僅讓我不爽了好幾天,還做了惡夢。

我居住在義大利東北部,回台灣的班機可以在離家的半小時車程的小機場搭乘。

但小機場班機比較少,而且價位比較高。

因此大多時候,我們選擇兩小時車程以上的威尼斯機場。

威尼斯班機多,價錢還可以便宜個1~200歐以上。

通常我們會開車去,停在外圍的民營停車場。

這間停車場每日索取5歐,所以停20天付100歐,在歐洲算很划算。

八月上旬我在高雄機場接了馬可後,在計程車上馬可淡淡對我說。

因為忘了預定民營停車位,結果暑假爆滿沒位子,所以他只好停在機場裡停車場。

只是貴很多,要300歐。

 

蝦米!一聽到300歐,我腦袋一片空白,甚至沒注意到計程車司機在繞路。

到底是啥樣的笨蛋,會覺得300歐停車費是ok的!!!

「你怎麼不先跟我說呢,我們找朋友來載啊!300歐我寧願給朋友啊!」

我盡量壓低我的音量,其實我最想拿旁邊的包包直接狠狠給他巴頭下去。

「算了!何必麻煩朋友呢,萬一人家不收錢,多不好意思啊!」馬可說。

「這就是朋友啊!要是這是發生在朋友身上,我也捨不得他們花300歐啊 !載不用錢的又怎樣,比起朋友可以不花300歐值得太多了!」

雖然我講出語調平靜,但我好震驚馬可會做這種事情。

我認識的陳馬可對金錢很有計畫,很節省也很會算計,不會亂花錢。

一直以來,我們會為了買好價錢機票,會花很多時間在網路上搜尋,就為了省那一兩百歐。

 

我回台在慕尼黑轉機時,德航櫃台宣布慕尼黑到香港這段,只要多花200歐可以升級到商務艙。

我很心動,立馬跟馬可聯繫說我想升級坐商務艙。

他對我說,我們準備買房子,所以要省一點。

而且200歐在台灣很好花,叫我繼續坐經濟艙就好。

 

我們平常的義大利生活也是很簡單節儉。

例如我們買菜購物一定會看價錢,而且大多以特價品為主。

結果省來省去,就讓這傢伙電腦一按,300歐的停車費就飛了。

我不懂那個平常做事周全不衝動的馬可,怎麼會這樣!!!

 

等我回過神,發現司機繞路,我對馬可的蠢動,心中那把火早已熊熊不可收拾。

「我不了解為何我們在中正路上,請您對我解釋您的路線是怎樣開的?」我用異常冷冽的語氣問著司機。

司機先生支支吾吾答非所問:「等一下我們就繞去四維路!」

哼!司機先生有怕到就好。我心想著。

通常我會給司機小費的,這樣不誠實的司機我一毛錢都不給。

「哎呀!妳怎麼這麼計較呢,如果只是多繞一下路有何關係呢,人家也是要賺錢生活的!給一點小費有何關係呢?」馬可說。

這時的天真無邪的陳馬可,竟還不覺得300歐事件,對我是很大條的事。

一進家門,林祖母馬上拉開聲量,來個魔音穿腦來訓夫。

 

那晚,我還做了惡夢。

原來馬可已經被笨蛋外星人附身。

枕邊人已經不是我深愛的那個有智慧又聰明的義大利人。

醒來那幾天我是用很懷疑不信任的態度看馬可的。

陳馬可是我認識最聰明,最沉穩的男人之一。

可是這事讓我對他好失望。

300歐一回事,想到這事太蠢了,我實在有點無法受,根本就是「所嫁非人」嘛!

 

後來,我的好友們說以馬可性格會做這種事不會驚奇。

因為許多西方人不喜歡麻煩別人,寧願多花錢也要自己開車。

 

雖說事過境遷,寫到此我還是有點火。

但對此事我們也算是有共識了。

再者,以後我買任何300歐以下物品,他也不好意思阻止我了。

畢竟300歐停車費他都付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