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80820_120027

我特愛澎湖郊區寬闊無人的大馬路

去台灣前,我跟馬可有許多壓力,尤其是陳馬可。

第一要找房子,第二馬可換工作。

七月底時,馬可新工作有著落了。

新公司給他的薪資比現在高許多。

這是間大公司,離家比較近。

得到這好消息讓我們彼此鬆了一口氣。

兩件令人掛心大事,一件先有著落,心中石頭立即輕了一半。

就在馬可跟老闆提辭呈的前一天,現任老闆找馬可長談一番。

開出條件比新公司再好一些,最後馬可決定繼續留任了。

雖然我希望馬可去新公司。

但工作的人是他,他開心快樂最重要。

當然全力支持他所做的決定。

 

在工作塵埃落定幾日後,馬可跟賣房子的屋主碰面談價錢。

屋主定的賣價對我們而言實在是天價。

必須說,如果我們有這一筆錢,我們也不會買這棟房子。

這房子內部雖然很漂亮,裡面的東西質材用的都很好。

但是房子在一條汽車無法通行的死巷底,沒車庫,沒停車位。

再見美麗的內在,都比不上外在的便利。

在我們心中這房子沒有那個行情價。

 

那幾天我剛好在澎湖。

每天除了陪陳媽媽拌嘴搏感情外,剛好多出許多時間及空間靜靜思考。

 

馬可換工作比換房子重要的太多了。

既然工作的事情已經定案,房子也不該心急。

 

之前我急著換房子,主要是我50歲生日即將來臨。

我多麼希望可在新房子慶祝50歲。

十”的生日在義大利是件大事,更何況是半百五十。

 

但這幾天我想著,我在義大利能稱上好朋友屈指可數。

我怎麼那麼執著在新房子開趴呢?

因為我的執著,我不僅給自己許多壓力。

特別是陳馬可,壓力兩頭燒。

 

找房子跟找愛人一樣,看緣分。

只好相信心愛的房子很快會出現的。

 

就在回台之前,陳媽媽說希望後年可跟小外甥一起來義大利。

我多麼想放下執著,但是我誠摯希望母親可以完成這個義大利之行。

目前我家在四樓沒電梯公寓,住宿絕對是個問題。

所以房子還要繼續找,只希望緣分趕快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