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有封來自Casting 公司郵件。

通常我不太注意他們的信,但這次工資是當跑龍套路人甲的好幾倍,很吸引人。

原來是有家電信公司要拍婦女節促銷廣告,需要亞洲女臨演,郵件上是這麼寫的。

廣告有肖像權問題,難怪薪水高很多。

 

我把郵件轉寄給在辦公室的陳馬可。

洋菜老公一看工資一天三百多歐元,還可以上電視。

馬上昭告辦公室同事,老婆要當廣告明星了。XDD

之後回家跟我說,既然他都放消息出去了,希望我可以去試鏡。

 

在義大利是這樣。

有戲或是廣告,若廠商沒有指定對象,這些導演在casting 公司尋找演員。

不重要的路人甲跑龍套角色,有時導演看照片挑人就決定了。

有些導演則會看照片先挑一些人,透過試鏡後再決定。

古裝戲或需要特別服裝的戲,臨時演員挑好,臨時演員開拍前還要先去試衣鞋好定裝。

現在一天的工資大約是80歐,附餐。

至於這工作辛不辛苦要看運氣。

內景拍片比較輕鬆,畢竟不用看天氣。

大眼娜娜娘有次拍古裝片,冬天一大早就去海岸邊吹海風當背景路人甲。

穿著單薄的古裝吹海風,真的很冷到簌簌叫(問題是還不能叫)。

中餐也給吃冷麵包加水而已,聽說是又冷又餓又辛苦。

龍套路人甲(這種連臨時演員都不算XDD)可不是當背景走幾趟而已。

有時一個人走,有時要跟其他臨演一起走,反正利用障眼法製造不同人的假象。

當過臨演之後,我才注意到,很多場景後面的路人,都是固定那幾個臨時演員重複走來走去。

餐廳場景的話,除了主角桌之外,大家注意一下其他餐桌的演員,都是聊天不會真正用餐的XDDD

 

 

星期二Casting 公司打來跟我約試鏡時間。

這次是導演看照片挑了50名女臨演,分一天上下午試鏡結束。

我以為就婦女節廣告片嘛~

可能要不同年紀及不同膚色女性一起拍吧!

所以才會選上我。

這次直接去casting公司試鏡,離我家開車不到10分鐘。

試鏡公司是義大利公司,但他們為了省義大利高額稅金,所以把公司遷去低稅的斯洛維尼亞了。

 

星期四我依照時間去試鏡了。

我們這批先進攝影棚的大約十幾個,幾乎都是年輕的義大利女孩。

大部分臉蛋都很不錯,有高有矮。

有一兩個,還奶膨腰細俏屁股,穿著刻意展露出身體玲瓏曲線。

有種靜滯的競爭殺氣在那些年輕女孩之間瀰漫著。

其中一兩顯現出很期待藉此成名當明星的野心。

義大利演藝圈身材爆讚,臉蛋美的女孩子最不缺。

這些小城市女孩想在演藝圈出名,何其容易,但我衷心祝福她們。

 

外國人部分,有個祕魯年輕女人,大約30來歲。

我對祕魯女生沒好感,都長那個土土模樣,氣質好又漂亮的目前我可沒見過。

再來兩個印度女孩,20出頭來著,算漂亮但帶著濃濃村味。

我觀察著這些試鏡的年輕女人納悶著,導演選我這個熟女要幹嘛呢,真是一頭霧水啊!

沒多久Casting 職員拿著一本名冊叫人,但卻找不到我的照片。

我馬上過去幫忙翻找,沒有立刻找到我自己。

然後我看到一張美女照好像是我。

真不知是哪一年我在casting 公司拍了這麼漂亮的照片,連我本人也認不出來。XDDD

照片中我留著直長髮,身型少說比現在瘦個5公斤,而且面容嫵媚美麗,看起來很年輕。

「天啊!我這輩子甚麼時候有這麼美過!這根本不是我!也難怪導演會選我!!XDDD」我內心驚訝大於問號。(我懷疑搞錯放其他人照片在我檔案)

 

我是26號,是下午場第一個拍照及試鏡。

試鏡有個重點要注意,就是手部美麗也是參考之一。

所以指甲油要塗好,不然把指甲油擦掉也行,千萬不要秀出指甲油斑駁落漆的指甲出來。

 

試鏡時,要先報姓名及年齡。

當我對著鏡頭說,”我叫XXX,今年50 歲 …….”

攝影師及工作人員嘴巴開的大大的一副吃驚樣。

「妳最多30歲吧! 妳怎麼50歲了!」工作人員在攝影機旁吃驚問我。

全部在旁觀看的試鏡者笑聲一時充滿整個攝影棚,讓我覺得好尷尬。

這時,我只能聳聳肩表示無辜及無奈。

這應該又是一件"以為請到亞洲姐姐,來的卻是阿姨"的烏龍事件。

我知道我外表有比實際年紀年輕。

但義大利人眼睛真是塗到番茄醬了,外表若有差這麼多歲,我早是網紅了。

 

場景要坐在5尺高的地方拍攝,我有懼高症,所以填選不願意在這麼高的地方工作。

 

這幾天馬可一直問我CASTING公司有跟我確認拍片了嗎?

正所謂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啊!

我跟馬可說,"要是我是導演,我就選那些漂亮青春的義大利女孩啊!找個亞洲阿姨又有懼高症的人幹嘛啊!"

 

但他覺得都是我填了不願意坐在高處拍片的關係。XDDD

 

 

話說看到那些義大利女孩,我腦海浮現了這首MV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