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200630_185257_compress64.jpg

英國大姊原本訂17號的飛機來義大利。

臨時看到10號有班機。

姊夫建議盡早過來,免得來不及跟大塊姐最後相處。

 

大姊到達那天,我準備好晚餐帶去,好讓一家姐弟齊聚話家常。

一按婆家門鈴,開門的是馬可。

他皺著眉說:「晚餐可能要晚點吃,大塊姐現在不太好。」

我趕緊把晚餐置在餐桌,快快跟英國大姊打了招呼,隨即去看大塊姊。

原來馬可把英國大姊接到婆家前,大塊姐已經開始流鼻血了。

這鼻血是用滴的,滴下的速度越來越快,趕緊叫了救護車,送進醫院了。

從那天起,我天天準備晚餐過去公婆家,跟英國大姐一起吃飯。

P_20200619_143642_1_BOK_mh1592611313207.jpg

每天晚餐的其中一餐 義大利麵生菜沙拉

大塊姐進了醫院後,馬可及英國大姐才知醫院方面早跟大塊姐談及安寧事宜。

而大塊姐啥都沒跟家人告知,不願談及她臨終的生命。

連醫院的醫生們也跟馬可反應,很疑惑是大塊姐不願意面對死亡還是真的不清楚。

 

大塊姐在醫院待了一個星期之後,終於回到家。

而她再也沒有力氣走去餐桌與姐弟用餐。

五天之後,大塊姐一覺不醒,她上天堂了。

 

聽聞周遭許多好友,在親人過世後。

平常還算友好的兄弟姐妹為了多分一點財產,可是明爭暗鬥。

有的為了表面和諧,說是一切照法律來,私下小動作卻很多。

有的則為了錢財,大家撕破臉以後不相往來也無所謂。

 

公公的過世後所以資產百分50趴給婆婆,剩下百分50趴給三姐弟平分。

大塊姐的資產也是同上辦理。

倒是英國大姊在大塊姐走之前,已談妥先給了一筆小錢給外甥。

馬可上星期才知道這事,有那麼點不高興。

他並不是在意大塊姐給外甥遺產,而是這家人的金錢往來似乎不讓馬可知道。

可是陳馬可是處理公公及大塊姐戶頭凍結後續的文件處理的人。

 

馬可跟我非常感謝英國大姐”拋夫棄子”來義大利幫忙及陪大塊姐妹走最後一哩路。

但自從英國大姐出現後,我失眠,胃痛,再失眠,再度胃痛....終於好轉之後。

最近因天氣變熱,再加上壓力都轉換到皮膚了。

我身上再度出現了很多痱子,汗疹.....真是苦不堪言。

 

連續辦理兩位姻親喪事過於忙碌外,最大的壓力源當然是這個來自英國的囉嗦魔人加上控制狂。

英國大姊除了這兩項顧人怨專長外,她還自以為自己是組織能力強的經理人材,別人都是普普庸才。

 

星期一她跟馬可外出去葬儀社挑選公公的墓碑。

控制狂交待我在家陪婆婆並且4:30餵婆婆吃藥。

「那個藥....要餵一顆半,妳用一匙水果泥先摻一顆藥丸,然後.....再半顆藥丸在配上一匙水果泥....知道嗎?」

英國囉嗦魔人拿著水果泥罐跟藥向我示範著如何餵藥。

她應該擔心餵藥這種工作太高,對我這個台灣智障兒有困難度執行,所以她講話速度還刻意變慢好讓我了解如何餵藥。

我表面點點頭,說好。

內心可是白眼到頭頂了。

 

4:40左右,在外的控制狂打電話給我,確認我有沒有給婆婆餵藥。

沒多久控制狂一回到家。

第一件事去婆婆房間問婆婆:「大傻有沒有餵妳藥? 」

接著她出來又問我,我謂婆婆藥時,我有沒有先把床頭搖高再餵。

是她太囉嗦還是無法克制控制狂模示...這些無意義的行為讓人好煩厭。

 

我點頭應她。

心裡其實os :不然捏~common sense呀!!沒搖高床頭餵藥是要噎死妳媽媽嗎?

 

接著她看到我的筆電是core i3 。

「妳筆電怎麼還在用core i3,我們山米都在用corei5。」她說。

山米是英國控制狂的小兒子。

在控制狂心中,山米是全宇宙最聰明最優秀的英國青少年。

「哎呀~大塊姊筆電壞了不用丟啊! 對我家山米而言太簡單了,下次來我叫他修好啊~。」

「大塊姊舊手機拿給山米整理一下就新的了,拿來送他的朋友剛好啊! 」

這是我們被英國控制狂的語言轟炸凌遲的日常。

"山米這樣,山米那樣...山米多聰明,山米多棒....."

其實山米小外甥也沒做錯甚麼事,但他娘"山米好棒棒" 的無限歌頌轟炸搞得馬可舅舅及大傻舅媽私下討論。

下次山米小外甥來義大利過夜,舅舅跟舅媽一定會在半夜偷偷拿枕頭去悶昏他。

儘管山米是無辜的,該悶昏的是他媽。XDDD

 

控制狂的症頭嚴重。

陳馬可開車應開那條路都在她的控制範圍之內。

連我去BAR買單完畢,她馬上追問我是否給小費。

「我用信用卡買單的,義大利跟斯洛維尼亞又沒給小費的習慣,信用卡刷單也沒像美國有小費欄,我怎麼給?」

雖然我心裡想著"錢是您祖母付的,要不要給小費,關妳啥鳥事!"但我還是忍住氣回她。

「在英國我們都會給的啊!服務生多拿點小費會很開心,該給就給啊~別小氣啊~ 」囉嗦魔又上她身了。

 

這陣子控制狂都在清理大塊姐的遺物。

剛開始時,她還會拿出大塊姐的遺物問我可有喜歡。

現在她直接打包要寄回英國。

因為那些東西可以賣給英國的二手商店。

 

幾天前從公公家拿了些浴室小零件,我放在紙袋裡要帶回家。

控制狂在我回家前趕緊打開袋子一一檢查。

是她控制狂毛病發作,還是她太擔心我ㄎ一ㄤ走她家值錢的東西?

難道她沒察覺這是很沒禮貌的行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