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200309_121730_1_1.jpg

前陣子雙胞胎走來我家樓下的倩影

第一次在路上看到雙胞胎姊妹,有那麼點小小震驚。

長得一模一樣的雙胞胎總是會讓人多看一眼,更何況眼前的姊妹花身高約185公分,留著及腰的長髮,兩人打扮穿著同個樣還同色,連背著包包也是同款同色。

姐妹花不胖但也不算瘦,但因太高大,顯得身型壯了些。

加上打扮有點老氣,跟大多年輕時髦身材姣好的義大利女孩很不同,而雙胞胎則有雙倍的不同。

 

後來常在路上看到雙胞胎,大多在市區路上。

有次跟陳馬可開車在鄉間兜風,雙胞胎走在路邊迎面而來。

「雙胞胎!! 怎麼會在這裡!?她們兩個怎麼可以走這麼遠?!!」我驚呼著。

 

看來雙胞胎的人生,很多時候是走路。

她兩有時會牽扶著對方,就這樣走,到處走。

 

年年看著雙胞胎,一路從她們20幾年華,十幾年過去了。

前幾天在路上又碰到兩姊妹迎面而來,雙胞胎身材已稍稍發福,帶有中年人的浮腫面容。

雙胞胎不再青春了,唯一不變的是,但她們還是兩個人,一樣及肩長髮,一模一樣的打扮。

 

人生認識的第一對雙胞胎,是小學的同班同學。

雙胞胎也是我的表阿姨及表舅,他們是我表嬸婆中年後才生的異性雙胞胎。

因性別不同,兩個人有各自玩伴,常常讓人忘了他們是姐弟。

表阿姨跟表舅才大我幾天出生, 一直以來我都是直呼他們的名諱XD。

 

後來也認識了幾對雙胞胎姊妹花。

感情很好沒話說,小時候父母會刻意將她們打扮一個樣。

但衣服或飾品會用不同顏色來區別。

而她們長大後,人生還是緊緊連結但卻各自精采。

 

有那麼幾次看到這對雙胞胎,心裡對她們產生了厭倦。

雙胞胎感情好甚至心有靈犀我懂,但每個人絕對是不一樣的個體。

我不懂這對雙胞胎為何一定要穿同樣的衣服,穿同樣的鞋,過一樣的生活。

怎麼不會想到大城市闖闖,試試不一樣的人生...

或許因為獨立行動,可以碰到各自的愛情...

人生再如何變動,總比兩人穿同樣服飾在這樣無趣的小城路上走來走去的日子好啊。

我總是這樣想著。

 

直到有天,跟香港友人在市區閒逛。

「大傻!妳看~~X@$%!!#!!」友人驚喊著。

這位朋友講的中文有濃濃香港腔,當下我聽不懂她在說啥。

她只是拉著我往回走,直到一棟建築物門口...

雙胞胎兩人穿著清潔工的制服在清潔大門。

「妳看.....雙胞胎在工作....連工作都要一起.....哈哈哈!」朋友眼神瞄著雙胞胎這樣笑著。

對於朋友把雙胞胎當做奇珍異獸看待,讓我羞愧到極點。

 

那霎那....我終於了解,為何雙胞胎如共同體緊緊相依互相扶的心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