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FAP8YqDaQlRZXKESlGa0w

 

 

昨晚九點多馬可回家了。

這次只出差三天,他去羅馬附近的城市幫客戶維修電腦。

這三天最開心的事,就是婆婆沒有打電話來~哇哈哈

 

去年馬可去利比亞出差,婆婆天天準時打電話來問好。

對於婆婆的如此關愛,外籍媳婦實在無福消受。

 

婆婆的電話,是在準八點打來,是分針剛好準確的停在12點的那種。

 

第一天,她打來:『Tasha, 一切都好嗎? 有沒有問題啊? 家裡都好嗎?

『媽媽,一切都好,沒有問題。』我說

 

第二天,準八點她打來問一樣的問題。

 

第三天, 準八點她又打來問一樣的問題。

 

到第四天,我整個人到變得非常煩躁。

 

一個成年女人,一個大都市獨居過的女人。

就因老公出差,我就無法生活? 我會吃不飽,還是我穿不暖?

 

當天晚上,我的壓力已達到最高點。

我坐在客廳躁鬱著看著鐘,等著…等著…時鐘到七點五十五分。

趕緊拿起把垃圾出門往樓下衝。

丟個垃圾只要兩分鐘,硬是在樓下晃來晃去,確定過了八點才上樓。

正以為逃過了催魂電話

 

一上樓,留言機有留言,是婆婆留的。

 

聽到留言,我胸口突然一陣悶,心臟跳的急促。

我最想做的是把答錄機給摔了

 

隔天,打了電話給台灣的陳媽媽媽訴""

當媽的一點都不了解女兒的想法,所以訴苦卻變成自找苦吃。

 

我媽在電話另一頭聽到我的抱怨,拉高分貝的說:

『妳是哪國的媳婦啊~婆婆這麼關心妳,對妳那麼好,天天打電話給妳,有什麼不對啊! 這麼好的婆婆去那裡找啊? 明明是妳頭腦有問題,還要怪別人!

 

那天母女講到互掛電話。

當下我很氣我媽,她明知當年我自己跑去住外面,就是要自己的空間。

我很少打電話給她,有時要她打電話催我才會回家。

難道真的以為,我一結婚就會轉性?

 

 

隔天婆婆準八點又打來了。

這回說︰『啊~妳昨晚不在嗎?沒接電話呢~妳跟朋友出去了嗎?

『是的,媽媽,我是跟朋友出去,在這邊我有很多朋友的。』我回

 

我盡量讓聲調正常,但火氣很大,內火攻心。

 

~這是關愛還是掌控呢?

我沒有辦法對婆婆發飆,對她說我不想接到她的電話。

 

滿滿的壓力,我清楚再不找個出口,我就要崩潰了!

打了電話給利比亞的馬可:『你媽在幹嘛啊!在替你監視我嗎!有必要準八點打電話來查勤嗎!?還是你們義大利媽媽都這樣變態的愛小孩嗎? 她是坐在客聽看鐘是嗎?~然後看鐘準八點就打來煩我嗎?可笑啊~!她也把我逼到一直在客聽緊張的看時鐘,等準八點我好逃出門啊!!夠啦~夠啦~bla~bla~~後面接著很多髒話。

 

灑狗血八點檔女主角罵完之後,當然還要尖叫,接著大哭才有夠震憾。

可憐的男主角,在只有男人的沙漠工作了一整天之後,竟還要聽越洋電話聽老婆的咆哮。

男主角說︰『親愛的,妳不要這麼想啊~我媽是關心妳啊~才會天天打啊~

起肖的女主角說:『屁啦~,真正的關心才不會天天準時打,她明明就是在控制我啦~就像在控制你們一樣啦~~~愛個屁啦!!你們這些媽最愛假藉愛來控制小孩…屁!!!!!一切都是屁!

 

後來,我想出了對策。

狠心的把答錄機拔掉,婆婆就不能留言,我不接電話自爽裝沒事。

若我想要聽電話,才把答錄機接上。

 

慢慢地,婆婆就沒有天天打電話過來,倒是還是準八點打。

 

我期待婆婆能夠了解,我不是她的養大的小孩。

她的小孩愛天天壟罩在母愛溫馨問候,但這樣的愛讓我窒息,會把我逼瘋。

 

嫁到這個家以來,我一直沒有勇氣對婆婆說清楚。

我跟妳的小孩真的不一樣,我是成人,不用把我當成妳的”小孩”。

先生出差我有問題,我會主動打電話給妳,妳不用這樣打電話給我。

 

但是婆婆不是媽媽,就怕出口她記在心頭上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