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性格很直白,但我是個很有禮貌的人。

我感謝來我部落格的每個朋友。

有道是"相逢自是有緣"。

我用歡喜心來經營部落格。

所以你開心,我也開心、希望大都開心。

 

從2006年底開始寫部落格,是有碰到一些怪人。

有些人怪,心地很善良,怪的很可愛。

而有些人,怪的我不知如何評論。

但我相信有些可能是宅男、魚干女。

與人的溝通能力技巧不好,有時我覺得被冒犯,也就算了。

我也沒十全九美,犯錯難免,何必計較。

 

幾年前就有個女網友總是在我文章留言。

我猜她應是三十歲左右的女生,應該很魚干,留言常常讓我很不解。

 

例如我有次寫了披薩的文章。

她好像留言:”那妳形容一下披薩的口感吧!”

這種口氣好像她是我老子,這是我欠她的,寫披薩口感是我該做得事。

我沒生氣,我回她,”我不知道怎麼形容披薩的口感。”

是的,我還真不會寫披薩口感,不然我早就寫在文章裡面了。

 

又有一次我寫了一篇義大利bidet(下身池)有洗下面的專用清潔液。

她又跟我說,運費太貴的話,我可以下次回台帶一瓶給她嗎?

當然,她是要付錢的。

 

我從不知道這位小姐是誰,因為用暱稱。

她偶爾來我部落格一些怪怪留言,我們根本沒交情。

我不會為了網路上的陌生人,帶了一瓶價值幾歐的清潔劑。

而這位小姐也不會思考,一趟國際旅行快要一天時間,我也不常回家。

親友不會託我買東西嗎? 我不用買禮物送我的親友嗎?

我行李還有空間替外人買東西的空間嗎?

 

買東西這事情,我想除非有交情或是當事人主動提起,不然這是沒有禮貌的事。

這事我也拒絕了,因為我真的沒辦法。

因為每次回台我常在機場check in 時,演出行李超重必須拿出東西以減輕重量的戲碼。

 

 

馬可有次回台,他看到這個公仔。

他覺得這簡直就是他真人翻版,不買怎行。

   DSC_0205[1]  

我也覺得超像,所以就PO網與大家分享。

於是這小姐又來留言了,內容大概是這樣。

真的好像喔!這樣講雖然很毒,萬一馬可死了,這個可以拿來拜拜

我想這已經不是她欠缺溝通技巧的問題了,真的太超過我容忍範圍了。

"嘴巴這麼缺德,會有報應的"我記得我是這樣回的。

然後我就把她列為黑名單了。

 

黑了她之後,我才發現我有鬆了一口氣的舒坦。

原來她的出現一直是困擾我的。

 

在非不得已的狀況下,這幾天我也黑了一個人。

那種心中石頭放下,心情像花朵綻放,海闊天空的感覺,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