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864375_1640461692929230_1998377811085633305_n.jpg

 

從台灣回到義大利後隔週,是去心臟科回診的日子。

義大利醫療是公保,每次上醫院要看是哪位醫生排班看診。

去年住院期間,替我診療的醫生有超過五位以上 (看誰輪班)。

 

這次回診又是新醫師,大約60歲。

馬可與我進去診療室時,醫師人正在看我的病歷。

等他從電腦螢幕轉頭過來對馬可講話時,醫生臉色微慍口氣不是很好。

我腦袋一片空白,沒認真聽也不知醫生在不高興甚麼。

等我專心,聽到醫生對馬可說:「之前給您老婆用藥的醫生是惡魔,這醫生只是想把好好一個健康的人搞到生病而已,您做先生不應該傻傻地讓您的老婆服用這麼重的藥。」

這位醫生再怎麼無禮,他沒有忘記用義大利文主詞第三人稱來尊稱馬可。

「我怎會知道呢?您們是醫生,我老婆是病人,我們當然聽醫生們的指示。」陳馬可難得的頂了嘴。

「難道醫生叫您去跳樓,您也要去跳樓?」醫生笑著問馬可,嘴角笑得很牽強,可以感受到他的不屑。

 

這位醫生是位典型的嘴賤男,狗嘴吐不出象牙。

但火氣這麼大,可能快中午一點想下班了,偏偏還碰到我這個用藥錯誤的病人。

 

先來溫習一下去年我突然心悶痛住院的狀況。

住院記(上)

住院記(下)

其實在義大利住院,是一段還算美好的經驗。

除了讓我進加護病房,要在床上大小便,這段真的糟透了。

(想到這段眼眶還是紅了)

我在TRIESTE醫院做完心導管後,所有醫務人員都跟我說Brava!brava! (很棒!很棒!)

這輩子頭次這樣全裸五花大綁被這麼多男人看個精透,更何況這些人都是阿逗仔。

不給我稱讚一下,我情以何堪?

當時的主治醫師檢查後跟我說我的狀況不錯,心臟毫無損傷,只要控制血壓就行。

但最終還是要依照我城市醫院的醫生的指示(因為我是那邊掛急診的)。

回到我城市醫院後,都是我城市的醫生們太小心,從一開始把我送進加護病房就可看出端倪。

又住了幾天醫院,經過好幾個醫生的共同診斷出院,開始了每天吃十幾顆藥的日子。

 

這些藥物帶給我的副作用不少。

除了降血壓藥產生讓我生不如死的夜咳副作用。(後來換藥就沒事了)

仍有左胸口有條筋整天疼痛的問題一直困擾我。

問了義大利家醫還有心臟科醫生胸口疼痛問題

醫生們他們都說我的藥不會有這樣的副作用,他們不了解,卻也叫我忍耐。

我要求停某些藥物看看,醫生們又說這些藥物避免我再度心肌梗塞

我現在這樣的"健康",全都要感謝這些給我帶來生理痛苦的藥物。

 

有陣子這些大大小小的副作用讓我很沮喪。

我常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除了絕望之外,心情之低落無法想像。

那胸口的痛點,只要我一轉身或移動身體就會疼痛,難道我真的要忍一輩子?

偏偏一直以來我就是覺得心臟沒問題

不然Trieste 那個帥醫生怎會說我隨時都可出院。

一定是在Gorizia這邊的診療一定有誤會。

但我人在義大利,生活在異鄉土地面對不一樣的醫療制度,我只有欲哭無淚的無能為力。

 

於是跟馬可也提了,想回台灣重新檢查心臟的念頭。

好好一個人,吃這些藥物反而讓我天天不適,這是誇張荒謬毫無道理的,絕對是藥物太重或是用藥不對。

陳馬可當下反應不耐煩,不悅地說我不信任義大利醫療及醫生,我蝦米都是台灣最好,不要忘了我是長期居留在義大利,要以義大利醫生的診療為主。

 

想想也對,也不想讓馬可不高興,所以這次回台並沒有重新檢查。

只是帶義大利的診斷書給台灣醫生參考。

在台灣看了三位醫生,但畢竟診斷書是義大利文,每個台灣醫生都是依據義大利的診斷書的數據及字面去猜測的。

(因為義大利文也是拉丁文,專業醫療用語跟英文差不多)

 

每個台灣醫生也都說,造成我胸筋痛的副作用真的很奇怪,可能真得是藥物問題。

雖然我的藥物好幾款會造成胸口不舒服的副作用,但不可能痛這麼久的。

高雄醫學院的年輕醫生更誇張,說我的胸筋痛應該是我睡姿不對影響的。

年紀大的台灣醫生說要看心導管報告才能做正確減藥動作。

而年紀輕的兩位醫生都說,要照著義大利醫生的用藥指示。

 

所以當這位義大利嘴賤醫生對陳馬可態度不好,口氣又風涼時。

想起這半年多來我身心靈所受的痛苦。

眼看著陳馬可又委屈又窮冏的臉色。

我心裡可是一點都沒可憐他,!就是你害老娘這些日子吃了這麼多苦,花了不少冤枉錢不說。還害我回台灣錯失重新檢查機會。你現在被醫生罵,也真是活該剛好而已!”

當時我是這樣想著。

 

嘴賤醫生倒底嘴巴有多壞呢?

當他量我血壓時,我血壓很高(倫家有嚴重白袍症),我對他說我看到醫師血壓就會飆高。

他回我:「您血壓高是因為看到您的先生吧!看到醫生就血壓就高成這樣,那看到您先生您不就昏倒!

 

聽完我哈哈大笑,我知道醫生很毒舌。

一旁陳馬可聽到臉色一陣陣青白,我真是好爽了!太太爽了!!!!

 

當然嘴賤醫生也沒饒過我。

他問我的身高體重後,面無表情冷冷地說:「要控制體重,畢竟不是年輕少女了。」

沒關係!一切都沒關係!!只要我是健康就好了。

 

嘴賤醫生說,若硬要說我有心臟有問題,只有百分之五左右有心肌梗塞現象。(所以幾乎是沒有)

基本上,這只是高血壓造成的胸部悶痛。

所以我只要天天量血壓及認真吃高血壓藥即可。

於是我的藥物從每天的十三顆要變成顆半。

 

經過一個多月的減藥,我感受到我的身體已經回到住院前的狀態了。

然後痛了六個多月那條左胸筋,疼痛幾乎快完全消失了。

 

我了解人生Shit happens all the time 。

所有的事的發生必有原因及安排,這個烏龍診斷也該說是件好事。

在這次的經驗裡我學到了,年輕醫生雖然很客氣,但臨床經驗少,總是會因太小心而下重藥。

雖然這是有點慘痛的一堂課,卻讓我更正視健康及身體保養。

所以我真的很幸運地碰到了嘴賤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