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個朋友,很愛交朋友。

她很重視她手機上的朋友名單數量。

所以每到各種節日,她就會傳各種祝賀的簡訊去祝福名單上所有的朋友。

反正是罐頭簡訊,只要手指輕輕一按,大家都會收到一樣祝福,完全沒有漏網之魚。

這種罐頭簡訊不是傳出去就算了,她還要檢查每個朋友是否一一回傳。

 

我不在意收到罐頭簡訊

可是這種千篇一律,不痛不癢的簡訊,對我而言,禮貌有做到表面,但誠意不夠。

叫我回這種簡訊我沒辦法。

連罐頭email ,罐頭回應等我也不知道怎麼回。

因為這跟我個性不合。

我不會為了保持所謂的朋友情誼去傳罐頭email

也不會為了部落格有人氣去大家的部落格留罐頭回應。

若你的部落格看到我的回應,都是我一個字一個字慢慢打出來的。

這代表我的誠意,代表我的真心。

 

那個朋友傳給我聖誕罐頭簡訊後,看到我遲遲沒回。

碰到我本人後,她問我有收到簡訊嗎?

我說有啊!

她問我為何我不回她簡訊。

我不了解怎會有人傳罐頭簡訊,還要規定對方回傳的?

我不懂~不懂~~這個叫做禮貌嗎?

我只是聳聳肩說:「我不曉得怎麼回罐頭簡訊。」

後來因為某種原因我們就沒有做朋友了

 

有些人喜歡做這種表面的祝福,我辦不到,真的對不起。

 

如果你收到罐頭簡訊、罐頭mail、或罐頭回應.....

我真的很好奇你會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