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日本友人來我家作客。

友人是有物理碩士學位的金牛女。

而我專科念藝術,大學念外語文學的天蠍女。

工科女生眼裡只有數據,實際理性。

而我感情充沛,氾濫時有如洪水一瀉千里。

很多時候我不了解為何我們可以混在一起。

我愛裝正經,常常不按牌理出牌,友人循規蹈矩腦筋死硬

或許這樣兩極的人做朋友才會激起火花。

 

用完午餐,一起看我電腦裡的照片。

我指著這張照片對她說:「妳看,這張馬可很帥吧!」

友人抿嘴搖著頭嚴肅地指正我:「他是妳先生,妳當然覺得他帥,但妳不可以對別人這樣說。」

 IMG_20140614_171712  

「為什麼不行?」至今我還是不了解。

 

 

所謂情人眼中出潘安,馬可在我眼中很多時候是個帥哥。

當初衝動地嫁給他,也是見他有一雙純淨無邪的眼睛

我相信有這樣的雙眼的男人一定是好人。

而這張照片簡直是當時他在我眼中的樣子,現在也是。

真的不是因為他是我先生,我才說好看

我也是以理性外人的觀點,覺得這張照片好看啊!

 

我當然知道我嫁給一個普通人。

五年前馬可跟我去台灣,外國青蛙過了水,就變成王子了。

有次我們去看眼科。

我有健保,馬可沒有。

眼科醫生先檢查我的視力大約十分鐘,接著他檢查馬可的眼睛。

醫生拿著儀器與馬可近距離臉對臉。

然後醫生清清喉嚨對我說:「嗯~陳小姐,你先生很帥喔~而且不是普通的帥,是非常的帥的帥。」

當時我站在馬可旁․,聽醫生這樣一講,我低頭仔細端詳馬可的臉。

「有那麼帥嗎?還好吧!就外國人啊!」我說。

接著醫生很詳細地幫馬可檢查視力,然後他們兩個人用英文聊起天來了,把我完全曬晾在一旁。

結果馬可王子看診30分鐘,自費只要200元;草民我只看診十分鐘,健保還要150元。

 IMG_37722009年在高雄科工館  

 

後來有天我們去科工館玩。

科博館的志工爺爺看到馬可,馬上用英文跟馬可說話。

爺爺對我稱讚著馬可不像美國人,氣質很優雅,是歐洲人吧!

接著爺爺跟馬可聊起天來,我又是站在王子旁的空氣路人甲。

爺爺說,馬可很帥氣!簡直是大明星的帥,可惜就是肚子大了一點,減肥下來可真是不得了啊。

當下王子被稱讚的很羞赧,台灣民婦在旁卻幸災樂禍,笑著王子的大肚子。

 

連坐計程車,司機大哥都說他帥極了。

那年的台灣行後,馬可對我抱怨說,怎麼都是台灣男性在喜歡他呢?

台灣有眼光的女性在哪裡啊?哇哈哈~~

 

既然青蛙可變王子,母豬過海就可勝貂蟬。

在義大利我跟馬可出門,我可是受注目的那個。

在台灣的王子回到義大利,自動打回青蛙原形。

物以稀為貴,果然有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