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火車站正面 (我從義大利境內拍的)

 

 

同是人大哥部落格紀錄了台灣一系列火車站。

我真是越看越有趣,所以我來當隻copycat,也來記錄我待過的火車站。

 

首先,從離我家最近的火車站開始紀錄。

 

離我家最近的火車站不是在義大利,而是斯洛維尼亞的NovaGorica車站

這火車站的大樓叫做Piazza della Transalpina

如果天氣好我幾乎都會出門運動。

 

快路十分鐘就會經過這個火車站。

火車站在1906年奧匈帝國時代建立,大門面對幾尺就到義大利邊境。

很多義大利人會過來坐火車去Bled湖或 OhinJ湖玩。

這裡也可以到達斯洛維尼亞首都Ljubljana

 

這應是我這輩子最常去的火車站了。 

斯洛維尼亞以前屬南斯拉夫,裡面有點陰森,氣氛很東歐,很古老。 

也不知為何我很喜歡這種氛圍。 

火車站左手邊有個小酒吧,總是門庭若市,可能是這邊消費比義大利便宜。 

來斯洛維尼亞要點啤酒,又便宜又好喝,酒比水便宜喔! 

右手邊再過去一塊空地,有個古老蒸汽火車頭。 

然後我會往公園走去,繞一圈再回義大利。

 

 

2

 

3火車站前面的廣唱 紅線是邊境線(我標示的) 右邊是斯洛維尼亞 左邊是義大利

4

火車站內部的賣票處 火車票可以在火車上向查票員買票5火車站內部

6火車站內部

7火車站內部8火車站月台旁的酒吧

910在附近展示的蒸氣火車頭

10-2沿著鐵軌看去是阿爾卑斯山山脈

11  

公園

 

 

12我繞完公園要走回義大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