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2009夏天馬可頭次去吉貝島。

當時馬可對我提議走路環島。

真是汗顏,身為澎湖人,我對吉貝的面積實在沒概念,傻傻地說好。

走到了吉貝社區,問了一位阿姨,走完吉貝要多久。

阿姨說:「蛤~吉貝要用走的,這是自殺啦~~」

我們只是笑笑,沒理會阿姨,在雜貨店裡買了毛巾,就開始環島。

 

1

吉貝碼頭2

吉貝一景

 

好像走了4 、5的小時才走完吉貝。

還好那天是陰天時而下雨,偶出太陽。

所以我們才沒有在中暑。

阿姨說的對,在大太陽底下用走的環吉貝島,真的是在自殺。

 

 3今年我們學乖了 租了摩托車

13看到了這種有附傘的摩托車 下次一定租這種

 

 

走走停停,我們在一間小廟躲雨。

這間廟叫做大將爺廟,五年前還沒有翻新。

廟雖小,裡面有功茶水,啥都有,真是細心。

我在櫥櫃間找到了一個大垃圾袋。

我就把它當雨衣了,然後完成了我們之後的環島路程。

 

 6

整修好的大將爺廟7馬可最愛的飲料 舒跑舒跑~

 

當下我跟大將爺許願,將來每次來到吉貝島,一定會來拜拜。

大將爺原本是中國的山神因水患飄流到吉貝大將爺就託夢給吉貝漁民

漁民們找到將軍爺之後就把將軍爺供在大將爺廟,大將爺也一直保佑著吉貝島民。

大將爺廟現今比較大也氣派,但我還真懷念以前小廟的樣子

 

 4

6 (2)

 

吉貝島最美麗的莫過於那片白淨沙灘

白沙配上透藍的海水讓馬可直喊:「天堂~真是天堂~~」

馬可說,台灣人很笨,來這種美麗沙灘只會玩水上活動還製造汙染破壞環境。竟然只有幾個人享用這天然美景,要是在義大利,沙灘早擠滿人了。

 

沒辦法 台灣人不愛曬太陽 又愛刺激嘛!!

 

 

吉貝沙灘雖美,但後山的草地和海灘垃圾很多。

大多是大家亂丟的塑膠瓶。

我花了半小時在海邊撿垃圾,根本撿不完。

我無法拍垃圾的照片,真的太令人傷心了。

雖然垃圾可能是吉貝居民丟的。

大家去吉貝島玩,記得不要亂丟塑膠瓶

讓我們盡量讓這天堂保持乾淨吧!!!

 

 8

9

10

14吉貝擁有全世界密度最高的石滬

15

小徑地面上有很多蝸牛 小心啊!不要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