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醉

我住的Gorizia市,酒吧林立。

 

對我而言,義大利的酒吧有點像有賣酒及咖啡的美而美。

 

許多人早餐及午餐會在吧解決,早餐時間通常是吧每日最多的收入時間。

 

義大利人的早幾乎是一杯卡布奇諾加上一個牛角,午餐不是簡單的義大利麵食或是panino。

 

 

 

50幾歲的M是學校的校工,看的出來頭腦有一點點小問題。

 

義大利跟全世界大多國家一樣,公家機關或民營事業員工有一定人數就會有些名額給殘障朋友。

 

 

 

我對我的市政府殘障人員的雇用讓我有些納悶。

 

就是影印、key in的人員是手有天生問題﹔送文件的人員則是出過車禍而走路行動不是很順暢。

 

或許這是市府用心良苦,要針對這些殘障朋友受傷部位,加強復健。

 

 

 

 

 

校工不僅是學校打雜,掃廁所,還要做一點守門的information的行政工作。

 

至於M有沒有勝任他的工作,一點都不重要。

 

 

 

M每日中午ㄧ點下班,回家吃了老母的午餐之後,他就開始逛酒吧。

 

酒吧一間間喝,本來沉默的他,會因為酒喝的越多,話匣子一開就不可收拾。

 

有次他看到陳馬可就一直Bla~bla~講不停,我們知道他喝醉了。

 

 

 

雖然我們都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他清醒時話不多,因為他知道自己表達能力挺差的。

 

M每天的生活就是如此,喝到晚飯前也已經茫茫茫,然後就回家吃晚飯睡覺。

 

校工工作薪水並不多,據說每天的酒錢至少要20歐。

 

 

 

有次M醉醺醺的問我有沒有識的中國女人介紹給他當老婆。

 

我笑笑回他,"我沒有認識中國女人"。

 

但我心裏知道介紹任何女人給他,都是造孽緣。

 

 

 

鄉下生活單調苦悶我了解。

 

如果拿喝酒的六百歐去學語言或技能,也可培養興趣,甚至去旅行,不是很棒的事嗎?

 

 

 

一個半百大男人跟媽媽住,吃家裏、住家裏,還只會天天買醉。

 

無關家世,學歷及外表,這種自暴自棄男人在我眼中就是魯蛇。

 

好笑的是,魯蛇覺得自己配不上義大利女人,所以”低下”的中國女人應該是可以配他的。

 

 

 

有天在路上碰到蘇俄阿花娜塔莎。

 

娜塔莎打扮的很漂亮豔麗正要去酒吧,她的義大利男友尼可拉碰面。

 

那天陳馬可在國外出差。

 

我閒著沒事做,於是跟她作伴去酒吧了。

 

 

 

這間酒吧是東歐人開的,裏頭的人大多是些東歐人,還有一些怪怪義大利人。

 

看的出來這些人都已喝得差不多了,許多男的看到我東方美艷歐巴桑,馬都跑來跟我亂喇英文。

 

我了解這些醉鬼,辛苦工作一星期,周末買醉很正常的。(哈哈!我以前在台灣就是這樣啊!)

 

可是娜塔莎看在眼裏,心裏對我覺得很抱歉。

 

哈!她不了解我正經嚴肅的軀殼裏,住著一個狂野不羈的靈魂,而且還很悶騷。

 

 

 

她眼中帶淚過來跟我一直抱歉,想不到把我帶來這邊卻引來這末麼多酒鬼騷擾。

 

還抱怨說她男友每天下班就跑酒吧,跟朋友瞎掰鬼混喝到睡前才回家。

 

叫我勸勸她的男朋友要改變生活方式,還有試探男友對他們的將來有啥計劃。

 

 

 

這些東歐妹很奇妙,幾乎每個都很強悍能幹。

 

但是一碰到愛情就很軟弱,尤其對方是義大利男人。

 

 

 

唉唉~我又不是她男友尼可拉的媽,又第一次認識尼可拉,我能勸他什麼??

 

不過在娜塔莎的撒嬌硬拗下,我還是找到機會跟尼可拉說。

 

“其實週末到酒吧買醉OK的,畢竟年輕人嘛!但是天天晚上去吧跟朋友喝酒,感覺好像有點浪費時間吧?”

 

 

 

尼可拉也算是個脾氣好的男人,沒生氣只是笑笑的對我說,“每天泡吧沒有不好啊! 這是我們Goriziano (Gorizia 人)的生活方式啊!”

 

我對娜塔莎攤攤手,“雖然我不喜歡這種生活方式,但我也尊重妳男友的選擇”。

 

 

 

其實很多歐洲鄉下男人都是這樣過日子。

 

也有許多退休或是沒工作的人,靠著退休金或是補助金。

 

一大早就一家家酒吧輪流喝開了。

 

或許很多台灣妹妹以為歐洲人好像很懂的過日子,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這些是"懂得生活"的假象,其實是魯蛇逃避現實,沒有責任感的藉口。

 

 

 

 

 

 

網路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