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友人寄來電郵,信上她的先生在她回台時心肌梗塞走了。

真是令人震驚又難過的消息!!

我不禁想起三年前另一友人正值中年的先生也是因為心臟問題突然走人。

 

走的人眼睛一閉,人這樣就不見了。

留下這些外籍妻子語言不太通,法律好像一點都不懂

偏偏義大利法律條款跟他們義大利人一樣機車難搞。

讓我新寡的友人根本沒有時間悲哀,因為有太多有的沒的要處理。

而這些瑣事可以讓人煩心到有時會忘了失去摯愛的痛苦。

當下我心神不寧,擔心友人的處境,不小心就在廚房打翻了一瓶黑醋。

黑醋的玻璃片四散,好整理

就是黑色的醬汁噴撒稻米黃的牆壁上。

哎呀~下個春天廚房要重新油漆了。

我家離友人住的地方太遠又交通不便,我真的幫不上甚麼忙。

我只能向老天祈禱請賜給我朋友最大的勇氣度過這難關。

 

人到中年,對人生感概特別多。

金錢剛剛好最實用,名利有時很虛幻的。

能跟自己愛的人好好相處過日子,就是最單純的快樂

即使是天天清粥小菜對失去所愛的人,這是多奢侈的幸福。

 

當晚馬可回家用晚餐時候,我感謝老天爺讓我擁有這樣的他。

「人生快樂健康最好,金錢也不是最重要只要我們兩個人在一起。」我有感而發的說。

「那我把工作辭了吧!!」他笑著說。

「那怎麼行? 那我們吃甚麼? 除非你真的很不快樂,不然請繼續賺錢給我

 

昨晚友人打電話給我說這些日子發生的事。

我靜靜聽著,也無聲地流淚。

流淚,只是心疼我的朋友。

人生,充滿了意外。

把握當下,心存感激。

這是我目前的人生哲學。

朋友也提了跟她過世的先生,因為彼此過問對方的空間。

所以她連家裡的房契、許多東西都不知道先生放在哪裡。

聽完電話後,我馬上問馬可房契放哪裡,銀行戶口的密碼要給我。

馬可知道我的擔心,笑著過來抱住我。

我使盡所有的力氣緊緊的抱著他說:「你要好好健康給我活著,因為你要照顧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