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u

這是有次替台灣客人代收代寄的無敵鐵金剛包裹

 

 去年10月14號,從台灣坐飛機回義大利之前,我寄了包裹。

一個月之後,包裹11月14號就到達羅馬海關。

再一個月後,就是12月14號左右,我收到羅馬海關的掛號信,要我們開發票因為要檢驗包裹裡的東西。

我馬上寄email去說這是私人用品,列出明細給海關。

 

今年一月12號左右,海關打電話來我家,說包裹因衛生理由已寄回台灣。

一個禮拜之後,台灣就收到我的生蛆包裹。

 

從寄出包裹到退回台灣,整整三個月多一個禮拜。

其中五個星期在海上,兩個月在義大利海關。

 

包裹怎會生蛆呢?

這是本歐巴桑的錯,因為想到以前寄包裹都沒問題。

這次我竟天真的放的鹹蛋、皮蛋,香姑乾,木耳乾這些東西。

更慘的事,我太愛台灣的烤肉醬及黑胡椒醬(是玻璃罐)。

我不知道這兩罐在哪一段過程破掉了。

到底是義大利蒼蠅還是台灣蒼蠅跑進去下蛋,所以蛋孵化成蛆,蛆又長成蠅…

這個過程怎麼發生的,這真是個謎…

要是今天我才剛來義大利,我會暴怒海關兩個月後才通知我要檢查。

義大利住久了,身為當地人就了解義大利有名的不是古蹟文化。

也不是Gucci、Armani...是沒效率!!

 

只要對義大利人沒信心,相對地就沒有期待;

沒有期待,自然就不會失望生氣。

東西收不到是應該,收到叫作天主加瑪麗亞有保佑。

 

話說我寫Mail給海關,他們來個不理也不睬。

掛號信說有問題打上面的電話。

那支電話我們幾乎天天打了一個禮拜,從來沒有人接過電話過。

電話沒有人接也沒關係,掛號信有留一個網站,說有問題可以上網申訴。

結果一上網站,少說半年以上沒有人更新…

所有的抱怨都跟我想申訴的一樣,「為何我的包裹有付Proforma Invoice ,為何海關還要叫我開發票?」…

類似一堆這樣的問題,當然海關根本不鳥你。再來就是"抱怨這網站根本沒作用,電話根本沒人接…他媽的,海關一定英文爛,不懂的啥叫Proforma Invoice"…

反正我很慶幸海關最終有打電話給我。

雖然是把包裹退回台灣,不然我以為自始至終都讚在跟藏鏡人在打交道?

這種感覺太可怕了!

 

應是海關聖誕節很忙,還要喝咖啡兼打屁,自然我的包裹放在那邊兩個月也不算久。

我猜包裹在兩個月後,早已經臭到整個海關都是腐屍味,也因此他們難得地動作超快的把包裹寄回台灣。

 

(所以不要在聖誕節之前寄東西,時機不對。)

 

妹妹那天去領包裹,還付一千多元的郵資。

她是可以拋棄包裹的,但她不知道裡面有啥東西。

其實拖了三個月我也忘光了。

妹妹還是決定領了。

等我妹付了錢,台灣郵局的人才說:「喔~妳那包裹有破東西吧~很臭呢」。

妹妹領了包裹,一路給它從郵局臭到車子裏,又臭到她的公寓裏…

她打開包裹那一剎那,群蠅飛出,包裹萬蟲躦動,簡直是恐怖片在家中上演。

此時我妹非常火大,於是打電話來義大利罵我,她在電話裡面用西歇斯底里的聲調嘶喊著要我精神賠償。

我還聽到她一直鬼叫~好噁心~好噁心~

原來當下她正在抓在地板上扭動的蛆…

我在電話這頭只是笑到肚子痛,笑到流眼淚,我真的對不起我妹,但真的很好笑啊~

 

後來,我要求妹量蛆蟲的大小,或許我可以推算的罐頭破掉的時間。

她說,很多蛆已變成蟲乾,有大有小,不知蛆爺爺、蛆奶奶到底生生不息到第幾代了。

所以我也算不出來…這個只能猜,到底罐頭在哪裡破掉的,這真是個不解的謎。

 

妹的車子及公寓,灑了濃厚的香水後,腐臭味一個禮拜後才漸漸散去…

在臭味散去之後,妹說,偶爾還會突然冒出幾隻蒼蠅在家裡飛來飛去…

 

P.S後來參考別人部落格,應是皮蛋及鹹蛋惹的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