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jdzjZr383vsle4xeNeKQ

 

今早在門口恭送馬可上班後,如往常一樣回到床上睡回籠覺。

八點不到,我還未入睡…門鈴響了。

到陽台查看樓下,哪個不長眼這麼早在按別人門鈴的。

怎麼看都沒人在樓下啊?

這時門鈴又響了。

到門口的小孔往外望去,一個矮矮地看起來約80幾歲的老公公站在門外。(我家是頂樓的四樓)

 

我穿大T恤睡覺,有罩上浴袍,頭髮沒梳,整臉油,非常邋遢。

不知老公公有何重要的事,還是門打開,頭伸出門縫來問他什麼事?

 

老公公說他住一樓,因要改裝暖氣系統,他可以看我家的Camino(壁爐)嗎?

這樣他大概知道一樓要怎麼改?

 

雖然我們十戶幾乎沒有互動,我也從沒看過這位老公公,但我決定讓他進來看。

想到客廳真是一團亂,跟他説等一下喔~

衝到客廳把亂七八糟的東西一股腦兒丟到房間去。

然後請老公公進家門。

 

本以為他要看客廳的壁爐,結果他只是要看廚房排管。

我問,如果他住一樓,為何我從沒看過他?

他說,他是房東,房客是一個留鬍子先生。

喔~是的~一樓留鬍子的先生會跟我們會互打招呼。

 

老公公問了排管問題,也跟我講一樓的問題,最終問我有樓梯嗎,他要上屋頂去。

 

我家門口一出去天花板有個天窗,起碼要12尺的樓梯才能上去。

我說,我們不會上去啊~

我只看過工人上去裝東西啊~沒人會有樓梯的。

 

老公公跟我到道謝後,下樓去。

我看他年紀那麼大,趕快到陽台看他安好下樓嗎?

 

結果看到他很認真站在樓下,頭抬的高高的研究這棟樓。

我想他沒事啦~

看老公公慢慢走遠,雖然他還是偶爾停下凝視整動樓。

 

我放心的回到床上準備再睡,過半小時吧~

 

門鈴響,我沒開門。

門鈴又響,到陽台往下看,沒人啊~

 

這時聽到有人爬樓梯的聲音,我又到門口的小孔往下看…

 

嚇~到老公公拿著一個比他身多出很多的樓梯上來,又看他到門口把樓梯往牆上一架…

 

媽啊~不會他真的想上屋頂吧!

我很掙扎地要不要出門阻止他。

 

老人家都可以八點不到按別人門鈴,現在他又一個老人扛一個大樓梯走來這邊。

我阻止他啥…算了!!

 

我回到床上睡我的覺,半睡半醒之間,聽到有人上了屋頂走來走去。

心想,還好,若像前幾天風這麼大,他准是被風吹倒下樓去。

 

馬可回家後,我講這事。

他很訝異,因為今晚就是住戶會議啊。

就是要討論改建暖氣系統的事,真的搞不清楚老公公這麼急燥做什麼。

 

晚上開會,馬可問老公公︰「我老婆說你有上屋頂啊?」

老公公說,對啊!對啊!~

這可是把老公公在旁女兒嚇一跳~「老爸~你老人家上屋頂啊!好危險啊!」

 

老人家做事,晚輩真的想不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