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34

示意圖片

友人有次來義大利出差。

他去了一間餐館,點了義大利麵一盤6歐,他心裡雀躍著義大利麵怎麼這麼便宜。

當餐點端上餐桌,那是好大一盤像山丘的"麵山"。

等友人用餐完畢付帳單,結果那盤6歐變成30歐。

身為義大利文完全不通的觀光客,臉皮又薄,很客氣地問了麵的價錢對嗎?

算帳的老闆用破英文說,菜單上一盤6歐是以一百公克計算,那盤麵有半公斤,所以是30歐元。

友人思索自己也冒著撐破肚皮的風險吃光了那一大盤麵。

反正出差兼旅遊不要掃興,摸摸鼻子認帳,就當作經驗吧!

因此,他乖乖付了那盤今生最昂貴的義大利麵,還是在義大利本土吃的。

 

這一聽我又生氣又好笑,生氣這間餐館的惡劣。

好笑的是我難以想像半公斤的義大利麵端出來是甚麼景象,還有友人一人慢慢吃完那盤麵的模樣。

 

當然,友人被惡劣商家當傻瓜觀光客敲竹槓了。

一般餐館義大利麵的份量有100g 就算豪邁誠意十足了

還有怎麼可能一個人可吃500g的麵呢?這個餐館是把客人當豬餵逆~~~

 

3超市傳單

 

2  超市傳單

 

有些餐館菜單會標示重量,例如有名的佛羅倫斯丁骨大牛,多是以重量公斤計價。

昂貴輕薄的食材才會以100g計價,例如義式火腿,或是乾酪起司等。

100g義大利文為etto , un etto (一個一百克),due etti (兩個一百克)等….

 

我記得剛來義大利逛超市時,起司及火腿價格便宜到讓我訝異!

後來馬可提醒我這是以每一百公克(etto)計算 不是公斤。

超市的傳單,公斤永遠都在左下小小字,那大大漂亮的數字下 也是有小小的all’etto (每100g)。

所以不管在超市或是餐館。大家要注意一下計價單位。

 

本郎在義大利也有好幾次被小敲竹槓的經驗。

每次都是被當作外地觀光客。

算帳的都是義大利女人。

有次去中部旅行,選了一家看起來很普通的bar。

點了一杯卡布奇諾,老闆娘問我不加點牛角麵包嗎? 我搖頭。

然後送上桌是一杯卡布奇諾及牛角。

我跟老闆娘再度確認不要牛角,她說牛角是送的。

既然是送的,我就把牛角吃了。

然後我付了快三歐。

也就是說,臭老闆娘說牛角是送的,但她把牛角價錢加在那杯卡布奇諾上了。

算了,她也不是很誇張,人在旅行中不想掃興。

而大多人旅遊心態跟我一樣,所以容易被當冤大頭。 

 

我一人去大城市旅遊,通常麥當勞是我的首選,畢竟價錢是固定的,不會被坑。

也盡量全講義大利文,店家知道你是當地居住的外國人,也就不太敢造次佔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