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的義大利文課講到男人與女人的差別。

老師問我,最受不了男人哪一點?

「以義大利男人而言,我受不了他們的愛撒嬌。」我先清清喉嚨說。

  「可是妳說過,台灣女人都喜歡男人跟義大利男人一樣的甜? (dolce 就是英文的sweet)」老師說。

「是的,但是在我跟義大利男人實際相處後,我發現他們撒嬌過頭了,太誇張了!撒嬌是女人該做的,男人應該像個男人。」我說

「是啊!我了解,太多糖(dolce)會導致牙痛的。」老師說的雙關語,真是太妙了。

逗得我哇哈哈大笑。

 

我家陳馬可是個超級撒嬌大王,有時我應付他的甜膩(sweet),常讓我有一頭撞牆暈倒以求解脫的衝動。

但這是他的天性,再者他也是我惱公,能忍我真的也盡量忍了。

只是外面那個藍粉知己,常常也會來插一腳。

要應付家裡這個老的,還要安慰外面那個小,在內外夾攻狀況下,有好幾次我都要接近崩潰邊緣了。

我吼馬可:「家裡已經有個大寶,外面再來一個小寶!我每天都要應付大寶跟小寶,我又不是你們的媽!你們兩個夠了沒有!!長大吧! Be a man!!

我真的很窩囊,這種節骨眼我只敢吼自己的先生。

 

上課前我去了回收場做資源回收。

天氣很冷,我又有點擔心上課會遲到。

緊急的把回收垃圾丟到回收櫃時,回收場的那個男人走過來跟我講一句話。

第一次我乍聽不懂他在對我說甚麼? 所以我回了蛤~

之前我文章有提過,我總是懷疑他在暗戀我。

為了給他下馬威,我還特意帶馬可陪我做回收。

我受不了他看我的眼光,總是充滿濃濃愛意。

(陳馬可說明明就是我歐巴桑大頭症發作,在自我陶醉~)

但是我真的沒有錯,我發現有些義大利男人,看到外國女人,特別是東方女人,會刻意耍Casanova那招(Casanova是誰?請點下去看維基解釋)

CASANOVA

已逝的演員傑斯,萊西 演過卡薩諾瓦,這部片台灣翻成"濃情威尼斯"

CA  

卡薩諾瓦的畫像。男人嘴甜愛撒嬌真的很吃香,不然這種姿色還怎麼可以有一堆情人?

 

 

他們以為用深情款款眼神看妳,妳們這些外國女人就會迷倒在他的拉丁情人魅力下。

「我是說,妳今天怎麼這麼嚴肅呢?怎麼都沒有笑容呢?」他深情凝視著我,溫柔地笑著跟我這樣說。

此時此刻,這個場景,一個義大利中年帥哥跟一個美艷的台灣歐巴桑。(美艷是我自己號稱的XDD)

我們面對面站著,時間與空氣彷彿凝結不動的,這世界只有我跟他。

只是我們周遭環繞著滿滿的回收垃圾,空氣中隱約還傳來陣陣垃圾香

這場景不就是感人的愛情場面,不在乎天長日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嗎?

但這一霎那,我沒有天旋地轉,也沒心中小鹿亂撞,只有胸口好像有點呼吸困難,我想我快吐了。

腦海浮現的是五百的那首"上帝救救我!”

 

 

太想把手中的紙箱砸向他,真是肉麻噁心死了!

但我忍住了,也沒勇氣。

我回他一個淡淡的微笑,不語的快步離開了。

 

下課回到家,跟馬可視訊講了這件事。

他說天下男人撒嬌我都不可以理會,因為我要全心全意應付家裡的大寶。

ㄟ~這些義大利男人真的讓我很不耐煩。

我想我的耐心已經被家裡的馬可大寶,再也沒力氣去應付更多的義大利寶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