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MC2gacDwMSMBzMd985Dsg

 

我在義大利的朋友並不多。

我沒自閉,算健談愛交朋友。

只是年紀越大越了解,朋友在精,不在多。

 

人生到我這種年紀,有些當年整天黏涕涕的好朋友,現在卻幾乎不連絡。

真的,只能說緣分不夠。(攤手)

若是有緣,將來一定會再相逢,重溫往日情。

 

再來,我感謝一路相挺的好友們。

我相信友情經過時間濾網的篩選,留下的一定是最精純、最真情的友誼。

 

在義大利,隔壁村的外國胎胎幫常常會舉辦聚餐等。

每次從臉書看到她們的聚餐照片,我替她們開心。

但他們的"外國人妻"的聚餐(各種國籍都有),我並不會想參加。(他們也沒約我啦哈哈~)

我不了解….就因為大家都是嫁過去的外國人,嫁的都是義大利男人,所以就要組成一個團體。

每個月,甚至每個星期一起吃飯、喝咖啡.....

聊聊離鄉背井的生活狀況,談談異鄉人的苦樂,這個就叫做朋友?

這種”我們都是外國人”的聚會,看似互相打氣的溫暖活動,有時在我看來是有點形式

 

據外人說法,大傻不才又傲慢,附近的兩個台灣太太都惹毛不往來。

 

其實這是生活經驗,也是教訓。

在台灣兩千多萬人口,能定義為好朋友的,能超過兩位數的就很了不起。

在國外寥寥可數的外來人口裡,只因為大家都是外國人或是台灣人,就必需成為朋友?

 

同是外國人這個相同點是有些太弱。

很多人有不同的生活背景及價值觀太反差,所以要聚在一起客氣打哈哈叫禮貌。

 

其實要情同姊妹,聊感情除了要時間經營還要通過考驗,合不來就不勉強。

但也是我這種思維,難免落入”好心人”的口舌。

 

“大家都是外國人嗎? 互相幫忙就是應該的嘛~

“哎呀!台灣人就這幾個人~有必要搞成這個局面嗎?

 

對我講這些話的人,對我一點都不了解。

我厭倦了客套交友的模式,我只喜歡跟頻道相同的人來往。

雖然我喜歡君子之交淡如水,朋友有難我一定會出頭

 

我期許自己這把年紀要因為喜歡對方而與對方做朋友。

而不是因為我需要朋友而去交朋友。

 

我要的只是純粹的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