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馬可出差回來的第一個星期。

老夫老妻宛如剛熱戀的情侶,兩人不用太多言語,彼此看著對方嘴角總是不自主地上揚。

微笑裡充滿了歡喜,眼裡盡是愛意。

只是小別勝新婚的蜜月期太短,台灣人妻再也笑不出來,看到另一半只想動粗掐昏他。

義大利人夫一舉一動總是輕易地惹毛我,人妻的耐心已經被媽寶相關一切磨到消逝無跡。

 i82^cimgpsh_orig

之前與馬可視訊,他擺這個姿勢問我說,我像不像亞洲人?

是這樣的,我可以接受馬可大熊體格硬要當小貓咪在我懷中撒嬌,但我很難接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媽寶性格。

例如陳大寶回家把行李打開,拿出髒衣服叫老婆洗,然後啥事就不管了。

冬天日曬時間短,這堆髒衣就讓我足足洗了一個星期。

 

偽單身時期,我一人獨自去公婆家,想走就離開。

可是大寶一回來,去公婆家又陷入了天長地久的輪迴。

公公總是有本事把電腦搞到中了一堆病毒,然後叫馬可去書房幫他掃毒。

這毒一掃沒有半小時離不開。

我又是那個坐在沙發上悶到昏睡的外國媳婦。

還有婆婆2.0(英國大姊)又要替代婆婆搞家庭活動.....

自由自在雖然有些孤單的生活一下變忙碌,開始繞著馬可及他家人轉。

雖然我不太懷念偽單身生活,但是大寶一回義大利,突然失去該有的自由,自在人妻不在是他的老婆。而是他們家的媳婦。(好討厭啊!!)

 

這陣子我對婆婆2.0特別反感。

她來義大利太頻繁了,婆家啥事都要插手。

嫁出去的媳婦都該知道,有個難搞婆婆並不可怕,畢竟婆婆會老。

可怕的是長江後浪推前浪,女兒接班要凝聚家庭的力量,這才是頭痛的事。

 

以上種種因素,讓我心煩氣躁。

然後我習慣性的把所有的憤恚,轉移到馬可身上。

也難怪我對他講話口氣越來越差,還幾度差點拍桌失控。

 

這幾天氣候開始下大雨,每天早上送大寶坐火車後。

有時我會睡回籠覺。

躺在床上,室外的續綿雨聲根本是最佳的催眠曲。

我總是睡得又香又甜。

這把年紀可以睡到自然醒,這麼無憂無慮,人生真的也不過如此。

或許因為下雨,也可能是我突然通竅。

目前我擁有的這一切不都是陳馬可的功勞?

好吧!與公婆家距離我再慢慢調整,婆婆2.0我也會堅持立場跟她抗爭,這些怨憤出在馬可身上並不公平。

然後,我看到馬可的臉不再是一把火,或許眼中沒有滿滿愛意,但也算柔情似水了。

 

 

寫完此文,突然想起藍心湄這首歌。

"溫柔需要更多勇氣",對我這樣的女人而言,的確是這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