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連寫了兩篇婆婆2.0事蹟,只因最終引爆點在於2.0要替大塊姊辦驚喜生日趴。

雖然我覺得2.0有點奸詐,有點愛錢,自以為長姐如母愛發號施令。

但她是個善良的人,也應是個愛妹妹的好姐姐無誤。

 

大塊姊從發現癌症,至今兩年多,除了第一次化療後去上班一陣子。

現在又待在家中又是另一個化療,對抗病魔除了生理的不適,還有遠離工作,跟兩位老人24小時悶在一起,的確很辛苦。

馬可跟我能做的不多,馬可有需要時當司機,而我就常常燉高湯送去給公公及大塊姊。

 

話說2.0說要辦驚喜趴時,豬隊友完全沒興趣。

跟我說我跟他只要出席參加就好。

問豬隊友如果2.0要他負責驚喜趴的費用呢?

豬隊友鐵定的回我,這趴是2.0要自己辦的,豬隊友只負責我跟他的餐費。

 

就在開趴日即在眼前,遠在英國的2.0寫email給我,指派去我去訂蛋糕。

What’sapp 我封鎖了她,想不到她竟然找到我的email。

開趴當日,在餐廳用餐一半,2.0突然站起大聲對客人宣告,今晚來賓的水酒費由她跟弟弟豬隊友分擔。

最終2.0沒有問我蛋糕費用(我付),而豬隊友傻傻付了超過一大半的水酒費。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蛋糕及水酒費真的不多,豬隊友替生病的姊姊請客,也是應該。

我在乎是2.0的態度。

當下多年來的小怨小仇一下放大好幾倍,對於2.0不尊重弟弟妹妹擅自作主的行事風格真是厭惡。

義大利人的”一人做事,全家當”觀念想法,我還是無法完全接受。

尤其所謂的弟妹,簡直是弟弟的附屬品,這點更讓我抓狂。

 

但讓我氣餒挫敗的卻是豬隊友,在姐姐面前軟弱地跟蝦子一樣。

 

在2.0來義大利的前一天,我直白的跟豬隊友說。

天下之大,只有我陳大傻一個女人可以控制他。

一山不容二虎的道理,這些年相信他學到很多。

「請問你要我控制你還是2.0?」我用冷淡平和的口吻問著豬隊友。

台灣恰查某這種冷靜問法比發飆還可怕。

識時務為俊傑,面對這樣可怕的惡勢力迎面襲來。

豬隊友當然乖巧地說,這世界老婆最大,老婆no.1,一切都要聽老婆大人的話。

 

只是天下人夫若真可說到做到,應該就沒有姻親問題了。

在2.0面前,豬隊友又表現另一個樣子。

豬隊友總會說:「事情沒有這麼嚴重,妳太小題大作了!」

「算了!反正妳不要計較,她又不常來義大利!」

「她這是這種個性,我又拿她沒辦法!」諸如此類的話。

 

古今中外的人夫們面對姻親問題,總為了所謂的”家庭表面和諧的假象”,期許outsider 人妻再忍耐一下,再配合一下。

於是,人妻一不小心就不開心的忍了一輩子。

 

我的怨氣多來自於豬隊友的表現,感覺被背叛了,太傷我的心了。

生日趴後,馬上跟豬隊友冷戰了三天。

這是個開心的三天,沒動怒是好事,冷靜下來也是好事。

豬隊友對我而言只是個叛徒,面對孤單的自己,我想我更強大了。

等心情恢復平靜,主動跟豬隊友對談。

其實我本來要訂一份合約,但條款太多,還要打英文,條款打沒幾條,就放棄了。

於是改口頭,例如豬隊友沒履行條款義務,每條罰500歐。

照我的條款,以及豬隊友在姐姐面前的軟弱表現,保證一年內我會是小富婆。

豬隊友說這樣不公平,他也要立合約,如果我毀約了也要賠錢。

蝦米賠錢!!!本人幾乎是無收入的家庭主婦,要錢沒有,我只有珍貴無價的肉體賠償。XDDDD

 

無論如何,豬隊友夾在姐姐及老婆之間,的確為難。

豺狼及虎豹該如何選邊,希望聰明的他下次該懂得做抉擇了。

 

但豬隊友畢竟不可靠。

這次絕對是我對婆婆2.0的最後妥協。

下次再來先斬後奏這套,我直接翻臉或是把她當隱形人。

 

 

最近看到Miss Dior的廣告,有點小感觸。 

即使結婚多年,愛情在我的婚姻裡仍舊很重要。

許多夫妻在多年婚姻後總會說,”夫妻太久,愛情早已昇華成親情。”

我實在無法接受愛人變成完全親人,只有親情的婚姻似乎沒有太多意義。

Love 跟 in love 完全是兩碼事,我希望可以保有in love 的婚姻。

最重要的是我在婚姻裡必須快樂。(看的出來我在愛情上是個很自私的人XDDD)

所以在婚姻路上,任何影響我愛情的人事物,我應該都會全力抗戰。

而一直以來似乎都是姻親在擾事。

 

如果婚姻可以單純兩人世界,會是多麼美好,可惜現實不是如此。

我一直認為婚姻制度對女方不公平。

不公平的不是制度,而是封建的傳統家庭觀念。

不管如何,我以自己為榮,到這把年紀,還是有為了擁有”我要的愛”, 戰力十足得對抗難搞的姻親問題。

 

昨晚吃晚餐時,又看到這廣告。

十幾年的婚姻生活突然在我腦海燈短短幾秒裡跑馬燈快速閃過。

我放下刀叉,學著娜塔莉·波曼 表情對著馬可大聲說,「And you , what would you do for love ?」

這這句之前,我已三娘教子碎碎念了”蝦米 我可以為了愛情,不惜跟他家人一決生死鬥”等台詞。

 

我相信豬隊友非常愛我的原因之一,就是我很幽默風趣,有幻想力,加上豐富的聯想力的戲劇性格,讓他平淡無味的宅男生活變得多采多姿。

 

「說!說!你說!你為愛做了甚麼!!!」我嘴裡充滿了晚餐,口齒不清卻正氣凜然要他給我答案。

他若無其事地吃著晚餐,從嘴邊低聲地說出:「我娶了妳。」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