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1)

陳馬可小時候

 

聽說維持美好婚姻祕訣之一是不要有隔夜仇。

對堅持”報仇這輩子都不嫌晚”的天蠍女是有些困難度。

不過,為了婚姻的幸褔,努力改進絕對是正道。

 

話說,星期一晚上陳馬可惹毛了我。

老夫老妻十幾年,摩擦起火的理由因為年齡增長有所不同。

不管如何,不要有隔夜仇,當晚兩人跟平常一樣入睡。

隔天妻吃著中飯,想起馬可做的好事,越想越不爽快,就透過line罵了一大串給他。

陳馬可工作是軟體,大都坐在電腦前,忙得不可開交居多,但有時我隨傳他隨回。

Line 有個好處,就是有很多表情貼圖可代替文字,甚至比文字表達得更精透。

夫妻一來一往,又是一次船過水無痕。

晚上在火車站等他下火車。

他帶著一臉笑容走向我,緊緊抱住我,跟我說的對不起。

兩人事後看著彼此在line的對話,只有相視大笑。

其實當下看到Line的對話太趣味有戲,馬上po在粉絲頁與朋友們分享。

 6 (2)

6 (3)6 (4)6 (5)

 

從Line的對話,看得出我們在性格上是女強男弱的夫妻。

不得說,我們的婚姻一開始就被許多朋友看衰。

被看衰的原因很多,女大男小,女強男弱,異國婚姻,城市心機女配鄉下純情男等......

加上當年"新鮮"外籍新娘對異國婚姻生活有太多不滿,連我都不確定這段婚姻可走多遠,對朋友外人的看衰也覺得是應該。

 

只是女強男弱,或是女弱男強的婚姻是啥走向,只有當事人最清楚,外人也不要太多嘴,有太多臆測。

 

曾經有朋友預測我跟馬可會離婚,因為女強男弱。

因為我掌控一切,馬可因不敢違抗,將來越來越依賴女方,最後他會變成靠我養的窩囊廢,而導致離婚。

結婚十幾年我一直是伸手領取零用錢的人妻,經濟大權由馬可掌控。

向來小事我做主,大事兩人一起討論商量。

每個家庭小事天天有,大事可能幾個月才有一條。

就因為我做主小事,我就大女人了?

或許這位朋友看到馬可不講話,都是我替他發言,所以他就弱了嗎?

認識馬可的人都知道他是宅男,不愛社交惜話如金。

況且他不懂中文,他要如何在我朋友面前表現男人該有的”強度”?

 5 (2)

陳馬可一點都不弱,他只是溫柔。

 

外人不了解我們兩人私下的相處模式,如何因為我們在外表現下評斷呢?

其實,身為家庭主婦,除了持顧家下廚,該小女人時我可是非常溫柔的

大多時候我可是把伴侶伺候的跟心上寶沒兩樣,陳馬可驕縱的跟大老爺沒兩樣。

 

所謂男主外,女主內。

一定要男強女弱的婚姻才會幸福美滿嗎?

大女人跟小男人的婚姻一定不能走到最終嗎?

現實上,吵吵鬧鬧的婚常常最終是恩愛白頭,看似平靜不吵嘴的婚姻不一定幸福。

 

昨晚老夫老妻在床上談起這件事,想起這幾位說我們會離婚的朋友。

也只能搖頭一笑置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