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862_mh1522305914271

 

這張照片是四月走在大宅前拍的街景

月底買了機票後才發現護照過期。

2018年的義大利護照更新費用為116歐。(兌換慘兮兮的匯率也要四千多台幣)

費用分為兩部分,一為印花稅73.5歐,另一個是給經濟部的42.5歐。

印花稅去報書攤(店)購買,另一個則要去郵局劃撥匯款。

陳馬可替我上網跟護照更新部門預約繳交文件的時間。

去繳交文件前我先去郵局繳了錢。

繳完費用出了郵局大門,迎面來了一個歐吉桑叫住我。

他問我:「妳是不是那位每天快走的女士? 」

來到義大利長住,除了冬天太冷之外不出門外,只要沒刮風下雨,我一直保持著外出快走習慣。

我的城市亞洲人很少,會走在路上快走運動的亞洲人應只有我一個。

加上我是女人,不被注意非常的難。

我對他點點頭。

歐吉桑開始淘淘不絕稱讚我多棒,多年輕,多漂亮。

他說這邊的人都很保守,像他就很開通,他很喜歡北京,期待有天可以去北京瞧瞧開眼界。

我很不喜歡這種人,看到黃皮膚就認定你是中國人,他自以為很友善有世界觀,其實有點井底之蛙沒禮貌。

北京關我甚麼事!!!”我心裡嘀咕著。

他說八年前在XX街買了房子,他常看我走路經過,每次他都想跟我講話,只是我走得太快,總是錯過機會。

我勉強假笑著說:因為我在運動,當然要走很快。

難道我要慢慢走,好讓你搭訕嗎?” 我心裡又是一陣不悅。

「這樣好了,我給妳我的電話,妳今天下午經過我家,打電話給我,我開門出來帶妳來參觀我家。」

到底是啥樣的男人,會這樣直接邀請一位陌生女子去他家?!

心裡立即浮現幾年前經過他家大宅的恐怖經驗。

這位歐吉桑的家是一間很大的宅院,在圓環的交叉轉角。

house1

有圖有真相,用google地圖house2

 

有圖有真相
  

大宅已經荒廢好多年沒人住,大門總是深鎖,庭院樹林茂密雜草叢生。

那天照例我運動經過那大宅,門口站了一位穿著工作服的中年男人。

男人叫住我,我拿下耳機停下來。

他和我打招呼後,一樣稱讚我長的多漂亮又年輕,又多棒的奉承話。

這種色情人講得沒營養沒建設的話語,我隨便聽聽跟他說了謝謝,轉身就走。

才走幾步,我突然覺得身後好似有人,背後很有壓力。

我頭一回,剛好面對這男人的臉,他竟緊黏著我身後。

他對我尷尬地笑著。

我心跳加速,心裡盡是害怕恐懼,更加快腳步趕緊回家。

我覺得這噁心鬼緊黏我身後好似在聞我頭髮的味道,不然他是想拉我進去那間大宅。

 

陳馬可回家後,我鄭重跟他說:「哪天我失蹤了,一定是被那個人拖進去那間轉角大宅內強姦分屍了。」

陳馬可叮嚀我在外要小心,以後運動不要經過那間大宅。

有陣子我真的換了運動路線。

但時間久了,有時經過大宅,看不到那個人,我戒心放下。

我忘了這檔事,又繼續經過那間大宅。

 

我猜現在跟我講話這位歐吉桑屋主應該是當年的那位工人。

我對會在路上對女人搭訕的男人印象向來不好,更何況心術不太正的男人才會這樣直接約陌生女人去家裡吧!

雖然也可能是他單純義大利男人的熱情,畢竟這家大宅整修好也是豪宅可以炫耀。

拿了他的電話,我說要辦事情急急走了,他的電話回家後揉掉丟垃圾桶了。

 

而更新護照竟然要等候兩個月,義大利的效率真的越來越誇張。

 

當晚馬可下班回家,我抱怨碰到歐吉桑的事情。

我說,除非我頭殼有洞或吸毒發神經,我才會去他家吧!

 

然後我又換運動路線了。

現在我換在兩國邊境線的專用運動道。

周遭全都是專心運動的人,而且幾乎都是斯洛維尼亞人,我感覺比較安全放心多了。

義大利這邊的男人實在是太豬哥了,尤其是歐吉桑,還是遠離他們遠一點。

 IMAG2243  可愛的一家斯洛維尼亞人在邊境道運動,包括爸爸肩膀上的鸚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