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641

前幾天我把台灣嫂嫂殺死小姑新聞轉告給陳馬可。

殺人真的很可怕,但是姑嫂同個屋簷下的衝突難免,那種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厭惡我真的可了解。

「所以聰明如你,最好把我跟你姊姊隔離,以保證雙方人身安全。」我笑著說。

「妳在胡說甚麼呀!」陳馬可比著義大利著名what the hell are you talkin about手勢,一副我在鬼扯胡說八道。

 italian  

現今像陳馬可這般天真無邪傻瓜人夫可是數不清。

這些年我好不容易把大塊姊搞定,傻瓜人夫也受了不少驚心動魄的鐵血教育。

顯然地,他沒啥成長,如今看來他完全不記取教訓。

對我而言,美好甜蜜婚姻背後,是一場無止盡的爛仗。

總在我戰後體力耗盡,敵人後會在某些時間點出現,而且戰力更為強大。

這個爛仗打不完,往往是因為有個軟弱的豬隊友扯後腿。

 

以前我跟英國大姊關係是很不錯的,她跟傲慢小氣的大塊姊比起,大姊事故明事理。

而維持這美好關係的唯一關鍵是距離

她人在英國,最短半年來義大利一次。

半年甚至更久才出現的她,我很樂意跟她出去吃飯,報告夫家狀況,宛如是再也自然不過的事。

對於她愛遲到,總把事情搞得一團亂的組織能力,在距離的美化下,一點都不是問題。

 

但就在她被公司資遣後,這個美好關係就變了。

她閒閒沒事做,開始來義大利來的勤快,兩、三個月就出現。

問題的開始是之後她在我們城市買了一個破舊小公寓開始。

公寓是以很便宜的價錢購入,整個內部需要大整修翻新。

為了整修公寓,婆婆2.0幾乎每個月來一次。(比月經還準)

每次她到義大利都會約馬可去看家具,電器等等。

不關事的弟妹我,也要陪馬可出席。

然後我漸漸明白,所謂姊弟情深,互相幫忙看來絕對合情合理。

馬可是家裡的唯一男丁,弟弟的出現其實是要當2.0的司機兼搬貨工。

於是我越來越沒耐心,越來越討厭跟她出去。

在2.0心中,親弟弟幫姊姊這不是天經地義,在也自然不過。

所以她從來不跟馬可說謝謝。

只是台灣來的弟妹並不是這麼想。

我從小就是獨行俠,手中之事除了非不得已,很少求助他人,家人更是。

在我眼裡,婆婆2.0的行為只是在利用親弟弟。

 

就在深冬的某一天,婆婆2.0打了電話要跟馬可跟確認,我們何時去她公寓刷油漆?

刷油漆之事,惹得我非常地不高興。

原因在於陳馬可開玩笑跟2.0說,刷油漆我們兩個或許可幫忙。

尤其是我,我念美術出身,很愛刷油漆,我們家的油漆一半是我上的。

為了這件事我吼了妻寶好幾天。

恁阿姐我塗的是”我家的”油漆,不管天寒地凍或是酷夏烈日我都塗得心甘情願。

 

2.0的公寓,那時冬天也還沒裝暖氣,沒電又沒水。

這明明要有燈光及暖氣設備的油漆工才可進行的工作。

在這種惡劣環境之下,她怎好意思叫我們兩個去塗油漆。

而且,姊夫在英國當法醫,油漆費用對2.0而言,根本視九牛一毛。

有必要省成這樣嗎? 還是真的只是要利用弟弟?

陳馬可對我回台幫親姊姊家裡塗油漆可以。

2.0叫我去塗油漆,我反而氣到跳腳,笑說我是雙重標準。

 

人夫向來聰明,但是碰到姻親就會頭殼裝屎,狀況搞不清楚

姊姊是我同血緣,同父母生的親手足,她在台灣替我照顧我的父母,這種恩情豈是刷個油漆就而已?

姊姊事後會請我吃飯,或送禮物,姊夫還會包個小紅包給我,老娘我油漆塗得再辛苦都爽快。

2.0跟我又沒血緣關係,只是先生的親姊姊,在我心中她不算家人,是姻親而已,她是憑哪點可以讓我在那種又冷又暗的環境下為她免費塗油漆?

況且2.0叫我與馬可做事,永遠都是理所當然。

而這位義大利人夫自己蠢就好,為何還要拖人妻下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