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732[1]

(新沙發入厝,馬可坐的那邊是正常位,隔壁是有拉出來加深的位子)

新認識的女朋友認為我會講中文、英文及義大利文。

沒有工作做真的很可惜。

老實說,來義大利十幾年,義大利文學不好,英文忘的快差不多,中文程度一直倒退....

語言方面真的還好,但我知道自己是個很好的業務人才。

在來義大利前,我正式的工作年資十一年多

學生時代在餐廳、麥當勞、香雞城等餐飲業工作經歷不要算在內。

我第一份工作是高雄大統集團的美工,再來是華大彩色沖印(已經關店了)的美工。

後來又去日商化妝品NOEVIR 當美工、兼職做倉儲一陣子,然後被日本上司調派成美容講師

後因日商台灣總公司搬去台中我辭職去電子公司當歐洲業務好幾年,最後又跑去美語幼稚園當老師

 

來義大利前的工作經歷可不是換工作而已,而是想換跑道就換非常幸運。

當時以為工作運向來亨通的我來到異鄉也一定很好找工作。

但從到義大利前一兩年的信心滿滿,到後來的一路求職挫敗。

還好我心理調適得很好,當然要感謝有個支持我的陳馬可。

我雖不是職場女強人,可是工作多年之人要變身米蟲,也是有經過幾番心理煎熬。

 

朋友覺得我很適合去賭場(賭場也有個四星飯店)工作,因為中國賭徒及觀光客多,我非常適合做VIP招待或是information的工作。

所以她催我寄履歷表給賭場

賭場離家很近,其實以前我也幻想在賭場工作多好。

倒是馬可覺得賭場環境太複雜,他寧願我在家天天睡覺當米蟲。

 

昨天朋友又督促我蝦米雖然一道門關了,另一道門又開了...BLA..BLA...

承蒙朋友如此看得起我,昨晚我終於把履歷寄出去了。

至於會不會有面試,我並沒有太多期待。

 

回家後,跟馬可講了朋友說的一道門的例子。

「妳為何不回說,妳不需要那扇門走出去,因為妳就愛躺在家裡的沙發。」馬可對我說。

馬可再度跟我申明去賭場工作有點不妥。(一定是他擔心我長得太美艷了....XDDD)

哎呀~我也不清楚自己到底要不要工作,但時機如此差有賭場的工作也不錯啊!

 

其實我最喜歡的就是寫部落格。

一直以來我把寫部落格當作我的一道門,雖然這道門並沒有讓我得到財富。

但我得到心情的舒緩及許多友誼,這兩樣東西的珍貴已不是金錢可比擬。

最近我開始很努力地在做拍賣代購。

雖然說拍賣生意很差,但我相信這將是我的另一道門。

 

不管如何,我不認為一定要去公司上班,才是康莊大道啊!

 

既然講到沙發,順便一提上個月我們買新沙發了。

原本的舊沙發是前屋主留下的,其實很醜,但也實用,一直捨不得丟棄。

還好上個月替沙發(一個是三人座沙發床,一個是兩人座沙發)找到了兩個主人

 

我們新買的布沙發布料是可以取下清洗的。

最特別的是座位部分是可以拉出來讓座位加深的。

以往沙發深度只能躺馬可一個胖子,再加上我這小胖子一躺。

兩個胖子都要側身躺,我還常常被擠到掉下沙發。

而這新沙發位子拉出來,跟一個雙人床差不多了。

我們兩個躺在沙發上,空間還綽綽有餘,真是太舒爽了。

若有客人來我家作客,客人也可以睡在沙發上。

這沙發可比客房的單人床舒服多了。

 

我喜歡我家的新沙發

可是我那道充滿前(錢)途的大門,甚麼時候會為我開啟呢?

 

IMG_20160206_094442064[1]

沙發座位沒拉出來的樣子

 

1454749671541[1]  馬可躺在位置拉出加深的沙發上 (示範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