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打電話給我媽,說我推掉工作不幹了。

我阿母說:「省一點就好了呀~幹嘛要出去工作啊!」

家母覺得嫁來國外就是要享福。

吃到飽,睡到爽,這是人生最基本的幸福。

 

嫁來這幾年,只接過零星的翻譯工作。

全職的家庭主婦,整天洗碗、煮飯也會偶爾心煩,找個工作做做,有零花錢也是好事。

上禮拜去工作介紹所投遞履歷,介紹所馬上叫我去面試一個電信公司call center 的工作。

他們需要一個會講中文的推銷員。

我對call center的工作興趣不大,但景氣差,小地方給外國人工作更是少之又少,有面試機會就該偷笑了。

而且,只上星期一到星期五下午四小時班,薪水雖然不高但離家近,真是馬可心目中「老婆該做的理想工作」。

 

面試那天,穿了膝蓋以下長的裙子,淡藍上衣,我認為又淑女也沒太盛重,算得體。

其他面試者倒是穿的挺隨便的,對我很友善的西西里小姐竟然還穿拖鞋。

到了辦公室,不到15坪的辦公室有三排面對面的位置,總共有二十二的座位。

對我而言,那不叫call center,那個叫火雞籠。

許多義大利女人長的不美又粗魯,二十幾隻火雞母大聲地嘰嘰聒聒,加上她們講話肢體語言很誇張。

那些女人的德性與當下聒噪氛圍讓我快窒息了,身體開始反胃想嘔吐。

其中幾個歐巴桑聲音又粗又沙啞,講話既快超粗俗,這樣也能當電話推銷員?

大部份推銷職員穿著隨便,穿著拖鞋就好幾個,還有ㄧ些人在外面沒氣質的抽著煙。

這應是我這輩子以來,看過最沒水準的的工作環境,這些女人真是好可怕。

 

 

面試完回家跟馬可說,我不喜歡那個工作環境,所以不要去上班。

但對他而言,這真是難得的好工作,他無法理解我的理由,也無法接受。

他急了對我說出:「妳對義大利期待太高了吧!這邊的 Call center 就是這樣的! 就是專給那些找不到工作的人作的,對家庭主婦最適合了,輕鬆的要命,妳還要什麼~!

 

~當了六年的家庭主婦,原來連老公都看不起。

 

我心暗譙怨恨起來:『他奶奶地~我沒事在台灣好好喜歡的工作不幹,跑來鳥地方居住,現在還不能挑工作~這都我自找的啊!

當下反常地沒發飆,但心情爛到極點,所以採取了有史以來最激烈的手段向老公做無聲的抗議…就是 ─  不洗澡。(夏天我一天要洗三次澡以上)

馬可隔天看到老婆自暴自棄油頭垢面嚇到緊緊地抱住我,又親又吻,直說一切都是他的錯,只要我開心就好,不管待在家裡或找其它工作都行。

 

許多人對我說,來到異鄉,就要把過去的工作成就忘掉,一切要重新開始。

這個我懂,不然怎會去面試call center的工作。

既然我沒經濟壓力,不喜歡那工作環境,為何非去不可?

只因我是外國人?還是家庭主婦…所以我沒有選擇權力?

 

多年前我為了付房租及吃飯,勉強到一家私人公司做一個爛咖的秘書。

這爛咖是總經理,整天在我面前飆髒話辱罵他當業務經理的老婆,又一天到晚肉麻噁心輕聲細語的與情婦講電話。

為五斗米折腰了兩個月,我換來看一整年的精神科。

 

因此,我告訴自己,除非要餓死,絕不為五斗米折腰。

這想法,跟馬可提過,只是他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