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jZJp8MTT3NGqdEfTe1UmQ在場吃的蛋糕

5npOyJ.jE6J5XnuNCFeBQA

在場唯一的年輕bello

 

昨天中午陪公公參加1933年生的同學會。

 

幾年前,我跟大塊馬可就有陪公公去同學會,那次是坐船遊海。

公公事後跟我們拿錢(義大利父母都會付錢),小氣媳婦我就不想再跟了。

 

這幾年大塊馬可都得當司機陪公公參加同學會,因為擔心年邁的公公開這麼遠的路程危險。

今年我想去的原因是我的義大利文進步許多。

再者我也是一名交際花,跟阿公阿嬤聊天沒問題。

二來,自從我們換暖氣之後,因力行節儉運動,很少去外面吃大餐。

藉此機會出去大吃一下也不錯。

 

我們去的是鄉村小餐館。

個人覺得義大利餐館除了麵食、披薩聞名外,其它的料理就還好。

 

開胃菜是炸青菜,及各式臘腸及一些醃漬物。

第一盤(前菜)是千層麵。

第二盤(主菜)是烤牛肉,烤牛肉用迷迭香及鹽巴烤的。

 

基本上義大利餐館的肉類料理都沒啥變化,走的都是簡單原味的路線。

配菜都是水煮的青菜。

 

大家酒喝很多,又吃蛋糕、喝咖啡等等,每個人要31歐

 

整個老同學會上,馬可跟我是焦點。

老太太叫馬可bello(俊男),老先生則叫我bella(美女)。

 

幾位老太太跟親愛的說:「你的老婆真是美麗的女孩啊~」

聽到被說成女孩,真是暗爽在心中,還好沒有人問我的年紀~哇哈哈。

後來道別時,有位老先生握著我的手不肯放,跟馬可說:「你的老婆真是大美人啊~要好好留住她啊~bla~bla~」。

 

義大利老人們都很善良,嘴巴很甜的。

他們看東方女人的見解跟我們不同。

我這種單眼皮,五官還算整齊,都是大美人。

倒是馬可被灌一下午的迷湯,還真以為娶了一個東方大美女回家。

 

 

 

我喜歡義大利老人,他們好樂天,不怕談死亡,還拿來開玩笑。

 

同學會有我們這一對”美麗的年輕人”串場,自然有熱心的老太太這時看清「生命的意義在於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的道理。

 

來跟我們講,生命就是如此,老的一代老了,就要新生代來接替。

然後來個苦情牌說,我們兩個也該讓我公公享受當爺爺的滋味。

我向來嘴硬心軟,瞄到公公蒼老的身影,突然念頭一轉,要不要拼老命,生一個給老人家含飴弄孫啊。

 

回到家,躺在床上,我來個小鳥依人的躺在親愛的胸口說這件事。(沒法子~這招最有效)

馬可說:「不要啊!小孩生了,我們就不可以天天只穿內褲在家裏走動了~」

其實我也不想當媽媽,若為了要給公公有孫子玩,孩子卻是我要養一輩子.......這個生小孩邏輯是有點怪。

 

我希望生小孩是因為我想要,我不想為了他人的期望而生小孩。

 

既然馬可堅持不要小孩來影響我們自由甜蜜的婚姻生活,我倆就開心過兩人的日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