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TBqisieB4SYLrv5DX0A

網路照片

 

 

那是十幾年的某天,從德國回台渡假的老同學在新光三越把錢包弄丟了。

隔天我陪她去新光三越找錢包。

因為同學住楠梓,我先去新光三越外面等開門。

 

新光三越百貨位於三多路及文橫路交叉口,我坐在三多路上那邊的櫥窗。

 

當時有不少閒人跟我一樣在等百貨公司開門。

沒多久,我左前方有個阿土台兄,左右來回踱步,手撐著下巴,皺著眉頭,一邊搖頭嘆氣,還發出....「唉~嘖~嘖~嘖」。

好像他在品論一件非常失敗的藝術品。

他的動作明顯,嘖的大聲,我不禁納悶...在嘖我耶?

看一下左右的人,又往後玻璃瞧一下自己,我頭髮太亂? 還是有鼻屎在臉上?

沒有啊? 我一切正常啊?!

 

後來不管他是否針對我,他的動作太讓人不舒服。

我起身,把臉一轉,故意發出很大一聲「哼」!!

然後往文橫路的櫥窗坐下來。

阿土台兄跟過來,還是一樣左右踱步,皺著眉頭一直搖頭...發出嘖嘖聲...

我確定他是針對我,因為文橫路這邊只有我一個人。

 

我低著頭當作沒看見他,但是....人在倒霉的時候,就是會碰到怪人。

阿土台兄這時過來:「小姐,我觀察妳很久喔~。.」他講話口氣很像學校的教官。

「唉~我覺得妳髮型不錯看啦,不過呢,妳後面剪的有點失敗喔.....」台兄說。

我看他又土又俗,還敢批評我...「你....髮型設計師喔?!」我不爽的說。

「喔~不是的~我看妳長的漂亮算有型,妳頭髮後面再去修一下會更漂亮~」他說。

 

一個不相識阿土對我說出這種話,令我非常不悅。

我只是看著他,不想回話。

接著他竟說:「小姐,我可以跟妳做朋友嗎? 我們可以一起喝咖啡嗎?」

我差點從櫥窗上跌下來....原來這傢伙在搭訕我。

他遞給他的名片,問我有名片嗎?

我沒帶名片在身上,將來有空再打電話給他。我說,一聽就是藉口

 

我心裏是很譙,天底下哪有人用這種爛招搭在訕女人的?

就算金城武用這招也會吃憋吧!!

 

 

這件事發生後,很快地就忘記此次經驗

 

有天,我去郵局幫公司寄信。

一進郵局,前方有個男的,一見我進郵局,動作明顯地馬上拿起大哥大「喂~喂」大聲講話。

音量之大地讓每個人都注視著他。

當時大哥大剛在台灣上市,是沒有幾個人有大哥大。

所以有大哥大的人,應是很炫的事。

 

特別的是,當年的大哥大,真的很「大」,不僅可以拿來講電話,還可以用來打人當兇器。

我斜眼瞧了一眼,反正又是個愛現老土,沒特別注意。

去窗口辦完事情,騎著我的小綿羊回辦公室。

到路口等紅燈時,這時右邊來一輛摩托車。

摩托車上的男人跟我說:「小姐,我剛在郵局看見你,覺得妳很漂亮,我可以跟妳做朋友嗎?」

我看著他,有些眼熟.....喔~他是郵局那個土蛋呢~

「你有名片嗎? 我們可以一起喝個咖啡嗎?」他拿出名片給我。

「喔~我沒帶名片在身上,若我有空我打給你」我說著

一邊看他覺得他似曾相識。

 

等綠燈一閃,我以百里速度一直衝~衝~趕快擺脫那傢伙。

 

回到辦公室大樓下,確定後面沒人跟上,拿出名片一看.......

哇~好「幸運」啊!

原來他是前陣子在新光三越搭那位阿土台兄,難怪會特別眼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