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591398_m

我家6B的可愛照

馬可第一次來台找我時候。

很奇妙的,我即有強烈感覺到他將會成為我的另一半。

我知道愛情靠直覺一點都不可靠。

所以我又告訴自己這也不過是一個年輕小伙子對異國女人的短暫迷戀罷了。

不過女人三十好幾,還有弟弟迷戀,也是種幸福。

馬可一上飛機回義大利,我立馬到好友那邊與她分享戀愛心事。

 

那晚,剛好有一位剛離婚不久的同學也在場。

我興奮的跟她們提了那個義大利傻小子的事。

這位剛離婚的同學馬上問我,我跟傻小子上床了嗎?,

我早已不是十八歲清純的小女生,這是個無聊的問題

看來這只是批判的開始,我心裡盡是不爽快,故意回:「不上床怎知他行不行?當然要測試大家床上合得來嗎?不然我怎麼嫁?」我說。

 

「喔~可能是我太老派吧!我無法接受妳才認識那男孩子沒多久,就跟對方上床…還有,認識那麼短的時間就想到要嫁人家…我覺得婚姻是大事啊,當然要認識久一點才行。這樣的速食愛情…妳真的好先進喔!」同學馬上搖著頭一副我行為不檢點的樣子。

她語氣中還帶著濃濃的酸味真是惹火我。

「第幾天上床跟男女交往有何關係? 如果道德標準如此高,妳不是也發生婚前性行為? 請問婚前性行為跟我沒幾天就跟男人上床,有何差別? 還有,難道我要跟妳一樣,學妳先跟你前夫交往個五、六年,明知他花心還要嫁他!然後再結婚五、六年,到頭來,才發現他只是個會打老婆的王八蛋嗎? 相信我,若我嫁給那個我不熟悉的義大利小子,婚後若發現不對勁,我會馬上離婚!!我會懂得速戰速決,馬上回台灣,絕對不會浪費時間,我才不要學妳浪費這麼多年去維持一段爛婚姻!」

 

我劈哩趴啦一講完,這位同學臉色凝重,啞口無言。

 

想起這往事,我不禁覺得好笑。

因為當時馬可根本沒說要娶我XDDD。

純粹是我閒著沒事幹跟好友傾訴心情。

我也完全不後悔跟這位同學說了那些話。

其他人對我說這些話,我會虛心承受。

以我這位同學的婚姻狀況,我覺得她是沒有立場來說我。

有時我大而化之,也直來直往。

我受夠了這些只會評斷別人生活,卻卻不知檢視自己人生的人

 

當初介紹我與馬可認識的人,我已經跟他不往來。

在我們結婚前,他約了馬可好好談了一番。

他對馬可說我如何如何,其實都有道理,可以理解。

但他說我大馬可8歲,那個年齡差距太大。

這點讓我非常不高興。

這位仁兄娶我台灣朋友,朋友也是大他8歲。

我不了解他老婆長他八歲就沒問題,而我跟馬可就叫做gap太大。

還有說他老婆是鄉下女孩,過來義大利沒有問題。

而我是城市女孩,怎麼可能適應義大利生活?

當馬可提到我是城市女孩時,我冷冷地笑了笑。

「我很小的時候都要去撿牛糞,因為那時候我家沒有瓦斯爐。那時我常拿樹枝去戳草地上牛糞,如果牛糞是乾的,就雙手捧回家給我媽當柴燒。你們有誰有用手摸牛糞的!!! 你們誰有摸過牛糞,再來跟我說誰是城市女孩!」

 

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同,好壞都是每個人要承受的業。

人生各有命,沒有人一定要走相同的路。

如懂得體悟只要幸福快樂就好。

若真的要說別人時,一定要先看自己有沒立場說嘴。

慎記!慎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