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我看到的這段影片,我真是笑瘋了。

現今社會有太多人已經厚顏作弊被人抓包,還可以睜眼說瞎話。

我跟馬可說,以後有人說我胖,我也會說是我胸部大的關係,我一點都不胖啦!

 

在這個現實的世界。

米粉沒有米,鳳梨酥沒鳳梨,玉可能買到人造的,很多人手上的LV包也是假的。

 

網路世界也是這樣。

網路上所謂的正妹,幾個沒用PS修圖的?

就算見到本人,有幾個臉蛋是天然沒做過的?

 

朋友說的是,在中國一切都是假的,只有騙子是真的。

而全世界也不都是這樣?

我們每天面對的人事物又有那些是真實的?

 

MTV台有個實境節目叫做Catfish (鯰魚)

(Catfish is i someone who pretends to be someone they're not using Facebook or other social media to create false identities, particularly to pursue deceptive online romances. 來自urban dictionary 的解釋)

鯰魚指那些捏造身分或用別人的照片在網路社群玩弄或欺騙他人的感情的人

每次看到這節目,這些catfish竟然利用玩弄別人的心來滿足自己空虛的心靈,真的可惡可悲啊!

 

多年前我曾加入水瓶鯨魚的一個寫作是社團

社員有個陳x恩小姐

陳小姐有個重症病兒家裡經濟狀況也不優

她常把自己生活寫在社團上勇敢樂觀的生活態度讓人欣賞

不僅如此陳小姐文筆細膩優雅,常在社團比賽得獎更是讓許多人跟做朋友

有天她傳訊息給我談到後來跟我說她得了血癌就快要死了

聽完我好震驚,第一件事是跟馬可講這事情,說我想要幫助這位年輕媽媽

馬可一聽馬上潑我冷水:「天底下有幾個這麼慘的? 剛好讓在網路社團碰到?剛好她又主動跟妳聯絡?妳不覺得這是騙局嗎?

沒有馬可的支持我是個沒收入的家庭主婦我沒錢資助物資部分我人遠在義大利我也不可能贊助

後來陳小姐還寄卡片給我所以我回台灣時候我打了電話給

她在電話裡,跟我講話還一邊吃零食,操著台灣國語,從她講話方式我無法相信她可以寫出那樣好的文章。

我有了戒心,所以靜觀其變。

沒多久,社團裡就爆出她抄襲其他人文章。

更誇張的是她根本沒生病,只是用這藉口跟許多在台灣及海外的台灣人拐錢財及禮物。

 

這世界有太多虛假的東西,人越來越沒自信,只好盲目的追求流行,或是活在虛假的身分裡。

我想,這越來越虛假的世界,最需要也最珍貴的是,一顆不做作、自然的真心。

說真話、不虛假,不刻意嘩眾取巧。

 

我衷心努力做這樣的人。

我也期待與這樣的你做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