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中最叛逆的女兒,卻是唯一聽長輩安排去相親的小孩。

 

對我而言,相親是比較正式的安排(盲目)約會(Blind date)

條件長輩都篩選好了,比自已去認識朋友省力省時多了。

沒遇到喜歡的人是應該,若幸運碰到喜歡的人,那叫姻緣天注定。

 

所以還因此相了好幾次親。

 

在高職當老師的鄰居阿姨,跟媽媽提了有位先生要跟我相親。

我對相親這事一點都不挑剔,只要求雙方長輩不要在場,其他我都接受。

 

對方長我十歲,有間電腦維修公司,有車有房。

但是....『聽說他的手...有些問題,這妳接受嗎?』媽媽有些遲疑地問我。

『蛤~手還能開車,應該沒啥問題吧!』我說。

 

於是長輩們敲定了我們碰面時間及地點。

 

相親的前幾天,在回家時碰到了鄰居阿姨。

『啊!對方條件很不錯呢~..就是腳...有點問題,妳不要太在意喔~』阿姨說。

『喔......!』我笑著回著阿姨,心中充滿疑問。

 

進門問我媽:『妳說對方手有問題,但阿姨剛剛卻說,他腳有問題。他到底是手,還是腳有問題?

『偶沒記錯啊~王老師(阿姨)明明跟我說,是手有問題啊~』媽說。

 

雖然感覺事有蹊蹺,但不想多事也就沒再追根究底。

反正等我跟男主角見了面,答案自然揭曉。

 

那是一個很熱的下午,男主角與我約在文化中心後門碰面。

 

我正在路邊等著,有輛車向我慢慢駛來。

車內男子搖下車窗,很緊張又訝異地問:『妳是陳XX?』我點頭。

 

問他要去哪裏,他說去喝咖啡好嗎?

『好。』我上了車,坐在他旁邊,偷瞄了他。

原來,不是他的手有問題,也不是腳有問題,而是,手腳都有問題.....

 

他應該是先天右半邊痲痺的身體,能開車算是不嚴重。

但可明顯看出肢體外表有問題。

 

發現被騙,當下我還真的有點生氣。

再瞄了男主角一眼,同情心馬上掩蓋過一切情緒。

 

我們是到附近的咖啡廳,短短幾分鐘的車程,男主角開著車、抽著煙不講一句話。

沉默的尷尬讓時間變的非常漫長。

 

好吧!既然他是沉默型,那我就要多講話。

 

在咖啡廳裏,我天馬行空亂講話之外,也一直問他問題。

男主角除了猛點頭~~~,煙一根接一根像接力賽一直抽著。

 

我不喜歡抽煙的男人。

也注意到他的齒縫因煙抽太多有黑黑的煙漬,光是這兩點我就無法接受。

更讓我抓狂的是....(請看下圖)

 

 

     261147342

 

 

 

 

不講話、猛抽煙也就算。.

可是他緊張到汗水直冒,全身發抖。

尤其手指抖動的厲害,指縫間的香煙彷彿隨時會抖飛掉了。.

在他點煙的時候,抖動動作大到打火機的火都對不到煙頭。

 

 

我一邊講話,又要強忍著大笑,就怕他突然一聲 「啊」! 給我口吐白沫,昏倒在地。

男主角緊張的誇張,為了怕出人命,我只好快快散會回家。

為了減輕他的緊張,我也怕出車禍,我選擇自行走路回家。

 

回家後媽媽問我,想跟他再見面嗎?

 

 

一個大我十歲而且有社會經驗的男子,因與小女生約會而緊張到失控。

我真的無法接受這樣性格的男人,所以就沒再聯絡。

跟他身體缺陷一點關係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