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0577274_m

Carlos五世 

 

(舊文更新 2007年我義大利文還是很爛時 被拐去念高中夜校的事蹟)

高中除了會計課,義大利文及歷史課的口試也是讓我很害怕。

雖然我知道我再怎麼亂答,老師都會讓我過關。

東方美豔歐巴桑(我自己號稱的),就是魅力無法擋啊~哇哈哈

 

一整年的義大利文課,除了講了中世紀幾個有名的文學家。

再來就是整個講但丁的神曲。

歷史這年講的是文藝復興、宗教改革這段中世紀歷史。

其實歷史很有趣。

我們亞洲國家,如果不是唸專科,歐州歷史只是概念而已,不會這麼精深。

也因我對歐洲歷史不是很了解,上課又聽不懂

看到課本密密麻痲的課文真的讓我很煩厭

所以我直接上網查資料念中文。

但網上查的資料,無法像課本這樣有系統,大部分的資料都很片段。

反正我搜尋到什麼就念什麼。

 

歷史沒有筆試,只有口試。

老師在口試前會預告大家哪個星期會口試。

然後口試時候都是抽點的,雖然老師對我很通融,我壓力還是很大。

老師口試的時候,只要他的義大利文的速度變的很慢很慢…

然後慢慢地走向我這邊…每個同學都知道老師接下來會指名問我。

老師問我的問題向來簡單,可是我就是很兩光,聽力不好口語能力很差

叫我上學不講話可以可是上課要我開口,真的要我的命。

 

有天,老師的義大利文又突然講好慢好慢…(每個人都心知肚明就是要問我了)

他的問題是:「那…一…位…皇…帝…反…對…宗…教…改…革…的?」

老師怕有個人答不出來,還提示一下說︰「是…西班牙…國王…喔~」

這時他已經走到我桌前,接著他彎腰把雙肘靠在桌上,雙手捧著臉頰,臉對臉著直視著我說:Chen, 妳可以告訴我是誰啊~」

吼~簡單啦~我當然知道啊~就查理五世嘛!我心想著

由於我讀的是中文,也不知道義大利文怎麼說啊~

這時閃過腦海的念頭,"那應該是Charles吧~英文是這樣義大利文也差不多吧!。"

於是我很開心得意的大聲說「 Charles!!!」,五世這部分還裝可愛把手伸出去用力比個五給老師看~11.gif  

可是老師一臉疑狐,一副完全不知我在說什麼的樣子

這時全班一陣大笑…

這一笑我慌了,又想 ,"啥!不是查理五世…難道是理查五世? "

於是自作聰明說:「 Forse è Richard V?(也許是理查五世?)

這是全班又是笑成一團啊!

老師的臉更是疑狐詭異…嘴巴張的大大︰「嗯~Chen , 妳確定妳講的是義大利文嗎?」25.gif  

 

我尷尬的搖搖頭:「我想…我說的是英文。」

老師跟我說查理的義大利文是 Carlos (照義大利字面發音就是卡羅斯。吼~!蝦米卡羅斯啊!跟查理的音完全不相干啊!)。

回家後跟馬可抱怨,怎麼義大利文跟中文怎麼音差這麼多,害我出糗。

馬可不屑的說明明就是我不唸義大利文課本,還怪東怪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