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7147

話說婚姻是人生的試煉場,這句話還真的要進入婚姻的朋友才能深刻體會。

如果婚姻可以單純兩人世界,應該是單純一些。

可惜,大多時候沒有這麼簡單。

幾年前我對公公一些行為非常不以為然。

台灣媳婦坐在婆家沙發上的耐心就要像到達沸點的熱水,咕嚕咕嚕滾燙生煙就要把水壺蓋爆開…….

好不容易撐到可以離開回到自由世界的之際,公公總是這個時候冒出,剛好就在打開門時攔人。

老人家不是電腦有問題,不然就是換燈泡或修理家電等事情。

剛結婚時,我們在婆家一坐總是好幾個鐘頭。

很多時候我們兩個一邊看電視一邊打瞌睡。

公公甚麼時候不叫兒子做事,偏偏就在要出家門前的一瞬間。

太多次我都想大吼公公別鬧了!

只是身為媳婦怎敢兇公公,一股怒氣只好往胸口悶。

 

後來跟馬可一再溝通,我語氣輕柔客氣,義大利媽寶就當耳邊風。

直到台灣人妻發飆大吵大鬧,媽寶才不願意去面對問題。

公公有這壞習慣,當然是陳馬可寵出來的。

台灣人妻下令說,公公在門前擋人,不管任何理由,請一律回絕。

不回絕後果請自行負責,天蠍人妻狠毒起來,請不要後悔。

 

公公在門口被兒子拒絕多次後,他改掉這個壞習慣了。

解鈴還須繫鈴人,至今我還是得說,很多婆媳關係,姑嫂關係不和諧…..

人夫絕對要負責最多責任。

 

 

下午我們準備到公婆家。

難得的好天氣,陽光燦爛,說好四點出門走路,散步運動兼曬太陽,真是一舉兩得。

我已經穿戴整齊,等躺在沙發上慵懶看著雜誌的妻寶起身,穿衣出門。

一催再催,說太陽下山老娘偶就不想去公婆家了。

好不容易等妻寶掀開被子起身,然後他突然看到書櫃上的國旗有灰塵。

國旗上的灰塵也好幾年了,他對我說: 「哇!這國旗的灰塵也太多了,妳也清一下吧!」

我有數字強迫症,說好四點出門我一定要出大門。

沒有準時出門已經讓我有些不爽,生氣對身體絕對大傷,我只是淡淡地說,改天我會清。

 

跟我結婚十三年來的陳馬可,在我面前清理房子絕對沒超過五次。

這個節骨眼他竟然拿起DYSON的吸塵器說:「這吸塵器很不錯,用來吸櫃子還有國旗上的灰塵剛剛好,就來試試!」他說。

 

已經四點了,這時妻寶上面身穿ㄒ恤,下面只有內褲,然後他輕鬆的哼起歌用吸塵器吸櫃子上的灰塵。

妻寶還真是跟老爸一個樣。

他躺在沙發上已經好幾個鐘頭,早不清晚不清,偏偏就是要在出門前清理灰塵。

 IMAG7182[1]

櫃子上的兩面國旗

我看著馬可的背影,一股火上心頭,我心裏念著:

不要生氣!不要生氣!!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千萬不能像去年一樣氣到醫院去。

看著妻寶熊樣的背影,只能努力想像眼前根本是布萊德彼特穿著內褲在用吸塵器。

 

我勉強擠出笑容: 「是怎樣?你們Galateo家(馬可家的姓)的壞習慣都有遺傳嗎?爸爸喜歡在門口攔我們,你也喜歡在出門前拖拉嗎? 你甚麼時候這麼勤勞會幫我整理家裡?不用留給我做嗎?」我原本語調平和,講到後來聲調越來越高。

當下我最想拿起桌上的書往馬可的後腦勺砸去。

馬可背對著我,靜靜不語地把吸塵器關了。

慢慢轉身嘻皮笑臉對我說:「小寶貝,謝謝妳喔!妳真是好漂亮喔!那妳清理的時候,小心不要被灰塵嗆到喔~~我去穿衣服了喔~~」  

「喔~我的帥老公,你真的好關心我,你放心,我會帶口罩清的吼~呵呵~」我皮笑肉不笑。

 

然後我們兩個四點20分出門。

走出家門的一霎那,我想著,人生的試煉場,又撐過了一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