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終於回到義大利了。

 

這星期每天中午時間,馬可都打電話給老嬌妻,說他多愛她和想念她。

果然是小別勝新婚。

2017的今年,我們倆獨自兩人相處時間並不多。

二月中我才台灣回來,接著大外甥來義大利三星期。

五月初我又去了美國兩個月,七月底家妹又要來義大利三星期。

「現在我們終於可以過兩人世界了,我一定好好享受與我妻子獨處的時光。」

前天馬可才這樣說著。

   

可惜今年我錯過義大利最美好的五,六月,現在直接面對炙熱的七月。

我家在頂樓也沒冷氣,白天熱得像烤箱,還好晚上窗戶大開,也算涼快。

只是笨郎怕熱,電風扇一定要面對著我吹。

偏偏陳馬可很不喜歡風扇對自己身體,他總是把電風扇移向著天花板。

 

昨晚上床時,我習慣的把電風扇轉向我。

在我身邊已熟睡的馬可被我的舉動驚醒。

他不悅地對我說,為何風扇一定要對我,原本的角度不是很好嗎?

我回因我超怕熱,電風扇吹天花板對我完全沒有解熱的效果。

然後這傢伙就氣呼呼地大聲說,這樣電風扇也吹向他,他無法在這樣的地方睡覺。

於是他不爽地跑去客廳睡了。

 

這個時刻,就是在嘲笑我婚前沒有跟另一半好好相處的報應。

結婚後,我才發現馬可有嚴重的起床氣。

只要這個人進入睡眠狀態,任何中斷或影響他睡眠的事情,都會讓他不高興。

老娘心情好的時候,有時看到這樣擺臉色的他,會覺得挺可愛的。

但昨晚他的行為,讓我很不以為然。

媽寶跑去沙發睡覺我無所謂,畢竟突然完全擁有一張大床,也是一件開心的事。

只是沙發沒鋪床單,讓我很介意。

因為馬可習慣早上洗澡,一想到他髒髒的身體會弄髒我的布沙,我盡是不舒服。

本來想叫他先讓我鋪床單,但怕起床氣發作起來不可收拾。

再說已經半夜一,兩點,他也要早起上班,為了不吵鄰居,只好作罷。

 

我躺在床上,用豪邁的大字形的睡姿佔滿了床。

我一定好好享受這多出來的空間。”我心裡這樣想著。

以往對陳馬可的起床氣,我總是會發飆。

現在我脾氣稍改,那傢伙的起床氣卻都沒有改善。

我越來越理性地面對他的起床氣,他這種行為在我眼裡卻越來越不可愛,甚至讓我很受不了。

所以可白頭偕老的夫妻,真是很了不起。

畢竟再怎麼相愛的愛侶,生活在一起,有許多生活習及慣瑣碎小事要磨合。

如何磨合不了怎麼辦呢? 要容忍嗎?

為一件小事容忍,忍久了也會是大事。

這也是解釋了許多看來恩愛的夫妻,會突然離婚。

沒有任何一方出軌,沒有嚴重問題發生,甚至彼此仍有愛情。

只是相愛容易相處難,真正同居在一起的伴侶,才能體會這句話的義意。

所以這也說明為何許多愛情長跑的情侶,卻在結婚後馬上分手。

哪天萬一我跟馬可要離婚,真的也沒啥大驚小怪了。XDDD

 

以上,是昨晚我一人獨享大床的心得。

 

早上起床,陳馬可若無其事地笑著對我說。

「我不要再睡沙發了,好熱喔~今天晚上我只要換床的位置睡就好了。只是,那妳妹妹來睡沙發一定會熱死喔~」

真是好厲害的紅螞蟻(台語),顧左右而言他完全不提他兇我的事情,好像昨晚的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你要睡哪裡都行,我真的沒意見。晚上我會準備床單在沙發上,你睡沙發前請務必鋪上床單,我不想你臭呼呼的汗水汙染了沙發。」我冷冷地說。

「幹嘛生氣啊!有啥好生氣的呢~來~來~寶貝我愛你~讓我抱一下~」陳馬可說。

這個節骨眼,恁祖母沒有飛腳一踢就很客氣了,還給他抱~

如果我乖乖屈服,我陳某人還有人格及羞恥心嗎?

我不理他。

陳馬可過來抓我手臂環抱著他: 「抱我啦~抱我啦!我愛妳啦!」

 

這種噁心撒嬌不要臉的把戲,對他老媽是有效,只讓我陳某人更加唾棄而已。

 

中午時刻,馬可沒打電話來,只傳來簡訊說SORRY。

笨郎回了好幾大串X@!$##回覆好"三娘教子"(偶是老娘訓夫)。

 

"不得說,四十歲男人有起床氣,再也不可愛了,我真的也愛不下去了。"

我這樣的回給陳馬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