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70325_103926  在義大利大多要自己洗車(馬可在自助洗車圖XDD)

昨天和新認識的美國友人談起婚姻。

「我不完美,你也不完美,但我們是完美的一對。」我笑著說,這是我常對先生說的話。

友人是個生活藝術家,從她的打扮及家裡的布置就知曉。

她的房子在美國算小,家具精巧簡單。整個居家充滿簡潔風格,加上許多她精心收集及布置的裝飾品。

在她家作客是一件非常輕鬆舒適的事情。

所謂有品質的居家生活,不是靠金錢打造的。

而是簡單生活,還有審美觀及品味。

「哇~這句話真的太棒了,這真是對婚姻最完美的註解,我必須把它寫下來。」友人笑著說。

她拿了筆在備忘錄上寫下:「I am not perfect , you are not perfect , but we are the perfect couple。~ Tasha」

在備忘錄上看到友人美麗娟秀的筆跡寫下我的字句,怎麼覺得這是某某名人說的人生智慧語錄。XDDD

 19430152_10155664092979691_1004764781288433971_n                                                                                  有吃還有的拿,友人還贈書一本。

不過,這的確這是我結婚十三年多來的體會。

兩個不完美的人,從陌生到相識,相識到結婚。

結婚不是愛情的開花結果,也不是愛情的墳墓,而是夫妻兩人考驗的開始。

想起結婚初期,那個未到30歲的陳馬可。

一路從稚嫩未戒母奶的媽寶,到今日成熟愛妻的中年人夫。

而我也從鴨霸驕氣的城市小姐,變成甘願在歐洲小城市慢活的主婦。

除了生活的磨練,其實婚姻生活影響我最多。

雖然我的婚姻裡也是充滿爭吵,異國生活的適應讓我有不少怨憎。

但只彼此有努力,彼此愛對方。

總是可以大吵變小吵,小吵變溝通。

越吵感情越好,溝通後就夠了解對方及自己。

 

所以我感謝妻寶陳馬可。

與他相遇,我才會來到義大利,面對新環境,對人生有不同的感觸思維。

也因為與我兩極差異的性格,讓我在他身上學習到很多東西。

在結婚這些年後,我知道自己有成為更好的人。

而這一直是我的生活目標,只是婚姻讓這個目標達成加快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