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625

陳馬可想換工作好一陣子了。

這些日子下班後,吃過晚餐,就躺在床上看電視。

等我整理好廚房,他早已癱睡在床上,很多時候身上還穿著公司制服。

這樣的日子,以前我在台灣工作時也曾經過。

每天早早睡醒上班,晚晚下班直接累到睡著。

把生活完完全全地給工作,這樣的人生實在沒有太多意義。

所以,我贊成他換工作。

 

他想換工作的一個主因,是他很討厭管理部經理。

可以讓陳馬可討厭真的很奇蹟。

因為馬可的性格跟我兩極,我對人很敏感,愛恨分明。

馬可對人的厭惡幾乎是無感的,也可以勉強說他的EQ高。

他很少去評價別人,好像人人好,只要不要讓他開金口應酬。

馬可跟我說,他只要聽到那位經理聲音,厭惡感從心中油然而生。

那事情真的很大條了。

 

月初他應徵了兩個工作。

一間人力仲介公司說主管對馬可印象很好,馬可很有希望。

另一間則是高齡老闆開高爾夫球車載著馬可到處看廠房,看完廠房跟馬可說下次再來約時間看辦公室。

 

眼看一個月即將過去,遲遲沒有消息。

於是陳馬可又陷入不喜歡現在公司,但面試公司遲遲沒下文的漫長等待的輪迴中。

馬可目前這個工作,當初從面試到正式上班,也是經過了好幾個月。

照理講,陳馬可應該習慣義大利的慢效率。

只是這樣的等待真是折磨人心。

 

那我呢,房子的事遲遲沒有答案也是折磨著我。

這幾天我一直努力的調整心態,不要太執著,注定不是我的就不要勉強。

我們真的不方便去催促屋主,在義大利一切慢慢來才是常規。

 

所以急性子的人住在義大利是種人生試煉。

煉就成的,通常就是無力到無奈,最後妥協,然後習慣的歷程。

沒試好的,除了每天碎念之外,就只好去度假了。

還好,我跟馬可要回台灣探親了。

遠離漫長的等待也是好的。 

 

 

題外話。

這種狀況下就要聽"靜心等"這首歌。

 

可惜馬可聽不懂中文,不然就一起唱,一起跳舞,一起自娛。

話說,曾經有位義大利餐廳老闆跟我說他知道台灣,因為他看過"西瓜的滋味"(天邊一朵雲的外國片名)。

然後他頓了一下說,"ㄟ~這是一部很特別的電影~"

其實這是老義客氣的說法,真正的含意是,"蝦米鬼電影,我根本看不懂"

我聽了馬上浮現"靜心等"這個電影片段,我想當時我額頭應該是有三條線。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