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F2Mu7Zi.wNB5q2iwhp_w

 

這幾天有個義大利23歲的小男生要學中文。

我看他的email信箱有些眼熟、但沒想太多。

報了價錢,就收到他email 說要我的電話,好談上課事宜。

 

工作的事情,我不愛在電話談。

有時對方義大利文講太快,我聽得很模糊,總是擔心有誤解。

email才一傳,電話馬上打來了。

我一看手機,電話是隱藏不顯示號碼的。

孰悉感馬上浮上心頭,我接過的隱藏不顯示號碼電話寥寥無幾。

小男生說他住在其他城市,下星期他會搬來Gorizia 。

明年他將會去上海一家義大利餐館工作,所以這一年他必須好好學中文。

他說,他需要一個非常嚴格的老師。

如果他課堂上表現不夠認真,老師我可以打他或是罰他清潔我家。

我本來是想回話,那我可以很用力地打你小屁股嗎?

但,我可是專業人士,這種話怎麼可以說出口?

再者,這位弟弟很怪,我只是在電話哈~哈~哈地傻笑。

 

其實電話一講,馬上想起他是誰了。

一年前(或更久)之前,他即寫過信給我說要學中文。

他的電話也是隱藏不顯示號碼的。

電話中講的也是同樣情形。

他住在別的城市,一星期之後要搬來我城市,一年之後要去上海的義大利餐館上班。

當時他好像也報23歲。

 

通完電話後,趕緊查舊電腦,可惜很多信件我都刪了。

但我幾乎可以百分百確定,是同一個人。

 

去年通完電話,他也沒再跟我聯絡。

我向來對義大利年輕人沒信心,碰到的都沒啥責任感。

對我而言,要不要上課,隨便。

 

我跟大塊馬可說,這個人是來鬧的。

現在是暑假,義大利小孩沒有這麼認真的,夏天還要學東西。

 

是這個人的記憶太差?還是他覺得我很好騙?怎麼又來這一遭。

馬可安慰我說,或許去年他沒派去中國,今年才有機會,不要把人想太壞。

 

對於收單一男學生或男女混合學生,我會要求在外面先碰面看狀況。

根據上次的經驗,他應是不會出現的。

 

基本上,我也不想收這個學生了。

剛剛他又打電話問我有沒有Skype ,或許我可以先用Skype教他中文。

還說啥下星期五他會到我城市。

但是他房東說房子前兩個禮拜沒有熱水,他需要找房子借住宿。(有企圖喔~)

他講的話在我耳中聽起來都是疑雲重重。

 

 

我肯定是碰到肖人了。

 

附註: 今天29號竟還有人寫信給我說,請報Skype上課的價錢。

就算是換名字換了信箱,我直覺就是那個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