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4695_mh1483370864266

喝檸檬愛玉

 

陳馬可跟多數義大利人一樣,是天生的美食家。

只是他是不挑剔的那種,對外來食物不會抗拒,會去嚐試再定論。 

所以他很有口福,他喜愛的異國美食也還真不少。

 

在義大利生活久了,深深體會到義大利人的味蕾很純淨、簡單。 

而義大利桌上美味的秘訣,除了地中海飲食的食材,其實就是天然、新鮮。 

台灣太多外食添加化工添加物,光是味精就讓這些嬌貴的義大利胃受不了。

 

我討厭那些挑嘴的義大利人,他們只接受義大利菜,其他國家食物對他們而言,根本是蠻番未進化民族吃的鬼東西。

我看過這些自以為是義大利人嫌棄他國食物的嘴臉。 

有人說義大利人這點可愛,但我感覺不出來。

 

 

小籠包是陳馬可的最愛的台灣美食。 

鼎泰豐我們吃過,好加在是朋友請XDDD。 

這麼貴的小籠包好吃是應該,馬可沒太多驚豔。 

他最喜歡的是高雄鹽埕區金溫州餛飩的小湯包(小店美食,不是餐廳)。 

頭次吃了這家的小湯包的馬可,說了以下的話。

「麵皮薄的恰好,配上美味內餡湯汁,整粒湯包入口麵皮即化與內餡完美融合一起,美味在剎那間嘴裡散開。」 

而且他只點一籠,"一籠分量剛剛好,多吃一顆美味就會減分",他說。

所以每次來台,他必去鹽埕區吃這間小湯包,這可是他的消魂落淚小湯包。

(鹽埕區還有另一家永和小籠包已被他打槍,因為飲食環境及衛生條件不合格)

 

 

IMAG4841 吃便當IMAG4689

東港花枝丸IMAG4964回台必吃的芒果冰       

 

 

IMAG4732

爸媽知道他愛吃這間小湯包,在陳馬可回義國前,請馬可去吃晚餐。

這是再也普通不過的晚餐。

點了小籠包,炸排骨(我也推薦),媽咪點了牛肉湯麵(口味太淡,真的不對味)。

席間,我老爸一邊吃著麵,一邊問我:「妳ㄤ一個月有二十幾萬吧?!」

我吃著小籠包,淡淡回答: 「X萬而已。」(因為差二十幾萬好幾倍,咱們就不甭提了~免得傷心XDD)

這一聽,阿爸麵吃不下去了,臉部僵硬,嘴巴張得開開,下巴就要頂到桌面了。(不知情的人可能以為他中風了)

「那。。。。那。。。那。。。他薪水這麼低,他的工作很低下嗎? 這點錢怎麼。。。在義大利生活?」

阿豆仔女婿薪水跟預期差距過大,這殘酷的事實對我阿爸而言,簡直是晴天霹靂,嚇到麵條都從張大的嘴巴掉下來了。

「他工作不錯啊!薪水在義大利算中上吧!義大利稅很高,扣完沒多少錢就是了!」我說。

爸不死心還想繼續問馬可薪水的事情,我媽用腳在桌底下狠狠地踢了爸爸一腳,阻止我爸不讓女兒及女婿尷尬,老爸只好換了話題。

 

「那妳有做代購啊!每個月收入多少?」我爸問我。

「平均應有兩千吧!」我答

「兩千歐元喔~不錯啊!」他說。

「不是兩千歐,兩千台幣。」我有點不耐煩了。

「那妳都不賺人家錢喔?」阿爸又驚呼!

「賺一點點服務費而已!也沒啥生意說~你以為做代購就有人買喔~現在很競爭的!」

 

依照我老爸大男人鴨霸番公的個性,要是讓他年輕個十幾歲,這下應會翻桌叫我離婚吧!XDDD

嫁給老外,薪水沒十幾萬,二十幾萬台幣來著,那怎麼行!

 

吃完飯後,馬可問晚餐時老爸那個表情是怎麼回事,我據實以報。

「這樣的薪水他嫌少?我有虧待妳嗎? 妳要回台灣就回去,我們還有兩台車。況且我們都這樣過了十幾年,他現在擔心我薪水太少?」馬可笑著說。

 

我爸的反應真的讓我很無奈。

大多台灣人跟我爸一樣,刻板印象就是覺得西方世界薪水高,尤其歐洲福利特好。

正所謂國外月亮比較圓。(外國蝦米都好,而且西方人都很有錢就對了。)

 

記得有陣子,看到一個瑞典人滯留在台灣當遊民的新聞。

許多網友回應新聞說,北歐社會福利超好,怎麼不回瑞典享受福利呢?

 

這又是許多台灣人不了解社會主義國家的運作。

所謂的好福利都是市民繳納高稅金而來。

除非天生疾病或重殘,一般好手好腳的人一定要繳稅才能享有福利。

而這些稅金從哪裡來?

就是要有工作,沒有工作就沒錢繳稅金,沒繳稅就蝦米都沒有。

歐洲真的不是福利天堂,福利沒有從天上掉下來,而是重稅下的結果。

不信去歐洲街頭瞧瞧,遊民一定比台灣多。

所以連我親爸都搞不清楚狀況,我如何對別人說,國外的月亮沒有比較圓呢?

 

以我家為例。

我家只有陳馬可賺錢,薪水一般,家裡不愁吃穿。

外食一星期一次,渡假久久一次。(陪馬可出差這個不算,因為公司有幫忙買單)

大多外嫁去白人世界的人妻,過的日子應該跟我們差不多。

只要物質沒有太多要求,生活絕對可以過得簡單卻很愜意。

或許物質生活無法奢華,但精神心靈上卻是富裕充滿的。(聽起來簡直是中產階級自我安慰的心酸老台詞XDD)

 

網路有些嫁給阿豆仔的紛絲頁或部落格,頁面永遠美食大餐,不然又是外處渡假的幸福生活。

我相信其中一定有些愛面子的夢幻女,報喜不報憂,生活真相如何,外人不得而知。

更別提許多低調的異國人妻,生活辛苦的,更不會在網上分享生活。

國外生活是否像網上呈現地那般美好浪漫?

人生這事,親身體驗最能了解。

 

在我初來義大利前幾年。

曾有位友人要送他的小孩來我義大利家過暑假。

朋友對義大利期待很高,以為我嫁給義大利人,不是住別墅不然就是住農莊。

我的生活應是到處吃美食兼吃四處遊山玩水。

再悠閒一點,就是走在古城巷道間散步吃冰淇淋,或坐在吧喝葡萄酒。

不然也在橄欖園裡摘橄欖,或者在葡萄藤間奔跑,累了就坐在庭院裡喝咖啡、吃甜點。(因為電影都是這樣演的)

 

「我家只是兩房20多坪的小公寓,義大利生活挺無趣的,怕小孩來他們會無聊。」我這樣跟朋友回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