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ˋIMG_20170704_115032

回到義大利之前,去了一趟紐約。

去紐約之前,也想去加州而猶豫不決。

時間不多及交通問題,最終選了近一點的紐約。

主要原因也是我大學好友嫁去紐約。

而且生了兩位寶寶,現在寶寶都變大寶上小學了。

所以紐約之行,對我而言主要是訪友看大寶寶們,順便讓家妹散散心。

 IMG_20170704_115645

 

 

 

二十年前我曾經來紐約,紐約還是我第一個自助旅行的城市。

台灣傻妞第一次踏上電視上熟悉的紐約。

當時年輕貌美,加上是新奇體驗,回憶滿滿。

住宿的飯店在長島,第一晚因為時差睡不著,一大清早就出旅館晃晃。

順便買牙膏,牙刷。

才走步幾步遠,感覺身後有腳步聲跟著,心想怎麼第一天就被壞人盯上。

有個看來像南美的男人從後快步跟上對我打招呼。

首次單獨旅行,又期待又怕受傷害,所以我早已備好101台詞以防被搶。

「我是學生,我沒有錢,我只是來旅行。」男人一對我嗨,我像是機器人吐出這些話。

男人很親切,知道我要買盥洗用品。

不僅陪我走去超市,還幫我付錢,甚至還請我去吃早餐。

他知道台灣傻妞要坐火車去紐約市,還帶去火車站示範怎麼買票等等。

 

我們住宿同一個飯店,回飯店時他約我去他房間聊天。

「我男友正在房間等著我呢~不方便。」我亂講一通。

「沒關係的,等妳男友沒空時,你再過來找我,我房間號碼XXXX,等妳喔~」男人笑著說。

那是我第一次見識到美國男人的好色有禮。

 IMG_20170629_155036目前在紐約市展覽的芭蕾少女

去了紐約市,果然是種族大熔爐。

生平第一次看到黑人,而且還這麼多,內心嚇到很激動。

咱們可是見過世面的地球人,黑人也是人,沒再怕的。

我這樣告訴自己。

去了levis 看牛仔褲,旅遊書上寫的levis 專賣朝聖店並不大。

整家店只有一個又高又大的黑郎,然後好巧不巧就我一個客人。

一進店家,我馬上有倉皇而逃的衝動。

馬上逃出來很尷尬,對黑郎沒禮貌,更顯示我的鄉愿。

只好硬著頭皮,假裝認真的牛仔褲,反正就演戲沒看到喜歡的款型就走人。

雖是挑牛仔褲,我眼睛可是一直斜瞄意黑郎的動向。

每當他離我近一點,我身體就慢慢移動,一定與他保持兩公尺以上的距離。

所以,我與黑郎玩起"身體移動遊戲"。

我以為身體慢慢移動,簡直是天衣無縫。

這位黑郎也是纖細敏感,受不了我的怪異。

「妳是不是很怕我? 怎麼我走到哪裡?妳躲到哪裡呢?」他大聲地質問我

「沒有~沒有啊!我要買501牛仔褲,我要試穿啊!」伎倆被黑郎識破,心虛地假笑著說去試穿牛仔褲。(501當年必買款,到現在還是很紅。)

穿完從更衣室出來,我還假裝大方友好,熱情地叫黑郎給我意見,好像我們兩個是熟識多年的姊妹淘。

最後,我出了店面,還買了三件501牛仔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