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5

 

 

 

Grado港口一景G2我家到grado地理位置

G1地理位置再一張

C3網路圖片

G4  

網路圖片  

 

星期六起床陽光燦爛,在北義的深秋,算是難得的好天氣。

陳馬可說這種天氣一定要出去走走曬曬太陽才對得起自己。

我賴在床上,混亂未清醒的腦袋裡並沒有特定的景點想去造訪。

『那我給妳一個驚喜吧!』義大利人開心的說。

 

北義大利進入秋天以後,空氣裡總是散發著淡淡的憂傷。

算是天天陰天,常常下雨,那雨下得很詩意,綿細無勁好像永不會停止似的。

來自台灣南國的我,沒有陽光的日子只是讓我像顆沒有電力的電池,對啥事都起不起勁活。

 

所以有太陽的日子只要坐在車子看著外面風景,在副駕駛座上享受從玻璃享受直射滿洩的暖暖陽光,我就心滿意足。

離開台灣來義大利居住之後,才發現陽光對我是如此重要

過半小時的車程,車子開在海面的橋段上,原來我們要去FVG(Friuli-Venezia Giulia)的著名觀光景點GRADO.

GRADO 可說是我住的Gorizia 區最受歡迎的海邊城市之一。

被稱為太陽之島,迎面亞得里亞海,連帶許多小島嶼。

對於Grado的海岸線,對我是這個正港澎湖人真的很沒吸引力。

我們這一帶沒有像澎湖又美又白的沙灘,所以在夏天,可是滿滿的戲水人潮。

對我這個挑剔的澎湖人而言,叫我赤腳走在這樣的沙灘上有點為難。

 

G9有圖有真相,網路拍得美美白白的沙灘照都騙人,我最誠實XDDD

 

ggg

 

 

不過對義大利人及歐洲人而言,這個景點非常值得一遊。

除了沙灘、海鮮美食、古城市中心,Grado島還連幾個有名小島風光宜人。

 

我喜歡買一支冰淇淋悠閒走在商店街上,邊走邊逛,很有度假的感覺,心情很放鬆。

尤其Grado的觀光客以家庭及中年老年人居多,沒有太多喧囂的年輕人,這點真的適合我們兩個老人。

 

我特愛Grado 古城中心的建築物。

但我不想住在這樣房屋巷道相連的的房子裡。

感覺放個屁鄰居都會聽到,沒隱私的感覺讓我沒有安全感。(以下為古城中心的照片)

 

G7

G6

 

G8

 

 

G11

G12會幫老婆拿包包的男人最有型XDDDG13

 

g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