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RABAC度假的青春肉體

上次到Istria半島旅遊的第二天的目的地是Pula。

在到達Pula之前,我們經過RABAC及LABIN

RABAC有美麗的海岸,有很多海上及海底活動。

 

4

RABAC一景

7

RABAC一景

6

RABAC一景

 

LABIN則是一個美麗的小山城,但因為找不到停車位置,所以只有經過。1網路照片Labin

 

不過在LABIN郊外的一家叫做Due fratelli(為義大利文”兩兄弟”之意。)

吃到了我這生以來最香濃好吃的松露義大利麵。(推!推!推!)

克羅埃西亞的松露很有名,值得在當地品嘗松露或買罐松露醬。

 2

3 Due fratelli 餐館一景  

在兩個地方之後,我們去了一個小村莊Raša

這地方對陳馬可很重要,因為是婆婆的出生地。

這趟旅行來訪Raša,也算是尋根之旅,特別有意義。

話說克羅埃西亞半島,在世界二戰之前是屬於義大利領土。

所以這邊講克羅埃西亞及義大利語兩種語言。

當年馬可外公為了更好的生活來到Raša當礦工。       。

可是外公個法西斯主義創辦者墨索里尼的狂熱追隨者。

在戰敗之後,戰勝的南斯拉夫共產黨員就把外公雙腳綁水泥丟到海裡溺死了。

而剩下的義大利人也被趕回去義大利本土了。

 8Raša市中心(教堂)

9Raša市中心

Raša當年是有名的礦工區,連教堂都是照著礦車的形狀建蓋的。

在墨索里尼的掌控下,建築物充滿墨式風格。

婆婆在這邊只生活幾年,還是存留許多幼時回憶。

小村莊的房子分為兩區,一為礦工主管區,獨棟獨戶。

礦工區唯一棟分為上下左右共四戶。

我們開車經過了礦工區住宅。(請參考下面我拍的影片)

從二戰至今,這些房子竟然還保持著。

有沒有保持當年的原狀我不清楚,但一路開車看著這些房子讓我感到淡淡悲傷。

我無法想像當年這些礦工的辛苦,還有戰爭的可怕。

 

 

不過,我也想著人生很奇妙。

嫁來義大利之前,我對義大利毫無興趣,所知有限。

現在卻在曾經很陌生的克羅埃西亞,來到這個3000人口的東歐小村莊看婆婆的出生地。

不知陳馬可當年到澎湖的鎖港,是不是也是這種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