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70629_143155_mh1498787463676

今日紐約

20年前出訪紐約主因之一,是前任阿娜答在長島念軍校。

人生難得為愛走天涯,年輕的愛情總是令人期待,異國風情更加迷惘。

阿娜答念的是海軍,某個晚上他開著社團的小船,載著我開至自由女神雕像下。

那是深秋的紐約,電影中的自由女神就在幾尺前,佇立在藍黑的夜空中。

男友摟著我的肩站立在船頭,在自由女神的見證下我們的擁吻著。

那時我相信我們的愛情會永永久久…….

原來,愛情沒有保證期限,說變就變。

 

這次坐車行經過布魯克林大橋,從車窗上凝視遙遠又渺小自由女神像。

她還是站在港口前,但我的人生不一樣了。

我知道再也不用探訪自由女神像。

這生我曾經這麼近距看著她,夠了。

 

20年前,繼買了三條501牛仔褲後,隔天展開的地鐵之旅。

話說當年買27腰,現在都要穿30腰以上了,所以從今拒穿501! 這是條傷心牛仔褲!!

雖然那時對紐約做了很多功課,覺得地鐵亂坐亂下站很好玩。

毫無目的坐在地鐵哩,車廂有不少白人,度假警覺心弱。

一不小心發現車廂怎麼只剩下黑郎及阿米購,一時驚慌匆慌下了車。

我在完全不熟悉的站下車了。

就要從地鐵站爬梯上出口時,迎面只看到很多阿米購及黑郎在行走,應是工業區之類的。

這個站我不該出去探險,於是又留在地鐵站裡,等地鐵做回去。

這時整個烏米罵的地鐵站就只有我一人。

我心裡祈禱著,不要有人下來這站~不要~不要~~~不要~~

就馬上聽到一陣口哨聲

一個年輕的黑郎走進了地鐵站。

他迎面而來,看到我在月台有點訝異,也親切地對我說聲嗨!

「我是學生,我沒有錢,我只是來旅行。」我的101防搶台詞脫口而出,

跟一個黑郎單獨在幽黑的地鐵哩,我心裡的害怕可想而知。

"這時唯一不被搶,不被強姦的方法,就是跟黑郎做好朋友了"~我心裡這麼想著。

我問他可不可以幫我拍照作紀念。

黑郎拿走相機拍我拍照的同時,才想起這台Nikon傻瓜相機是我阿爸剛從國外買給我的。

我看著他,心裡很擔心他拿著相機轉身就跑,內心非常後悔又要裝沒事。

還好,這位年輕人非常熱情又熱心。

一路說要帶我去紐約好好地逛一逛,要帶我去吃飯等等。

我們上了車廂,年輕黑郎還是猛示好,而我卻如坐針氈。

因為整個車廂全是黑人。

黑男人,黑女人一團烏黑,就我一個黃種女人。

車廂內的黑男人全好奇對我盯著,而每個黑女人都怒眼瞪著我。

年輕黃種女人跑到黑人地盤撒野,搶她們的男人,這些黑女人不爽也應該。

當黑郎急著要把他的電話給我時,我心不在焉的注意每一站月台的旅客。

黑女人憤怒的眼神令人害怕不已,看到地鐵站有些白人。

我急忙地跟黑郎說我的地鐵站到了,然後像逃命一樣的衝下車了。

 

今年也坐了地鐵,紐約地鐵還是一樣髒,但不再可怕了。

回義大利後,我一直納悶當年地鐵黑郎驚魂到底發生在哪一地鐵站呢?

還好找到了當年黑郎先生替我照的那張珍貴照片。

終於真相大白。

 Scan0002有圖有真相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