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6328

布達佩斯一景

在布達佩斯六天後,馬可回程不想開車太累。

所以他決定在Maribor附近小村莊Pernica停留一晚。

這樣我們可以去Ptuj晃晃再回義大利。

 

即使馬可的工作是軟體工程師,但他向來不信任3c產品。

旅途用到的資料,照慣例他會列印紙張出來。

唯有導航這事,他是很依賴手機的。

 

離開布達佩斯,我們甚至到斯洛伐克短暫停留一下。

往斯洛維尼亞開去,結果出了匈牙利沒多久,馬可的手機沒電,再也無法開機。

陳馬可一邊開車一邊苦惱地對我說,第一次要相信3C,手機就死當。

還好我手機有飯店網頁,但是沒網路打不開,起碼我們知道旅館在斯國的Pernica就好。

 5015布達佩斯一景

 

 

在高速公路上遲遲不見Pernica 的出口,我堅決要問路人。

可是馬可跟很多歐美男人一樣,因迷路問路是一件很沒面子的事。

好不容易馬可妥協讓我問了加油站員工

眼看Pernica就在眼前,可是天空卻是越來越黑。

原以為是天黑,但雲層迷濛,夏日的雷暴雨即將來臨。

 5017布達佩斯一景

天空開始打乾雷,然後閃電連連,我們這時也進了Pernica村。

到處一片漆黑,突然豪雨,雨勢之大似海浪猛打在車子上。

在村莊路上我們一直鬼打牆繞來繞去,看不到旅館的招牌

我要打電話回義大利叫朋友幫我查飯店的地址。

因迷路叫朋友幫忙,對馬可也是個禁忌。

眼看雨水就要把車淹沒了,我尖叫著一定要打電話給朋友,我一定要找到飯店。

馬可對我說,那找不到我們就直接回義大利吧!!

 

這天殺的男人驕傲,你找不到旅館叫朋友幫忙又怎樣啊!

而且旅館費用都已經付清了,雖然當下風雨交加,全村一片漆黑,沒找到旅館我不甘休。

打了電話請朋友幫忙,有了飯店地址,在黑暗中我找到了一間bar。

 

我向酒吧的男士們詢問知道這地址嗎?

雖然每個男士都已經喝得醉醺醺了,他們全知道這是旅館。

原來旅館在村莊另一邊,難怪我們一直找不到。

在閃電打雷狂風暴雨中,走投無門的狀況下,終於找到我們無目標亂繞一,兩小時的旅館了。

一進旅館,我們才領悟停電了。

 

這時家妹開始抱怨了。

沒電我們還要住嗎? 沒電視,沒網路怎麼辦呢?

我想這些真的是問題。

我問了櫃檯年輕男子,電力何時恢復。

看來二十出頭的男子聳聳肩說:「方圓五十里都停電了,這個我真的不清楚何時會復電。」

這時家妹又說了,這種狀況下住下來也要給折扣吧!

我心想也對。

又問了男子我們可以退房嗎? 退房可以退款嗎? 若我們住下來可以給折扣嗎?

 

當我問這些問題時,馬可臉色一臉難看,他覺得我們真的很難搞,讓他很尷尬。

男子說他無法做決定,所以他打了電話給旅館老闆。

結果說沒有退費也沒折扣。

雖然我知道可能很快復電,但沒電沒熱水,怎麼洗澡吹頭髮呢?

 

老闆可能火氣很大,打電話來給男子交代,如果我們覺得這地方很爛不好玩,他不要收我們的錢。

這時家妹要看房間決定去留,看完了房間回櫃檯時,老闆出現在櫃檯了。

我對老闆說,對於現在天氣整個狀況很抱歉。

「抱歉!這是天災不是我們旅館的錯!妳知道暴風雨導致多少家庭沒電嗎?有的人家的屋頂已經被風吹走了~妳們就為了沒電要退房? 妳們真的是我見過最自私的人了!」

旅館老闆大聲的吼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