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1

被老闆吼,我並沒有生氣,甚至有點心虛。

剛剛在樓上看房間時,櫃檯弟弟事先忙著在樓梯間舖滿了蠟燭。

剛好有個房間的歐洲房客剛好出房門。

他們看到這麼多蠟燭,用著愉快表情對櫃檯弟弟說外國語

我聽的懂一句”浪漫”。

 

當下我是有些羞愧,同是進駐飯店的房客。

歐洲人對停電的態度與我是如此不同。

花錢是要享受與值得沒錯,但換個角度思考,停電帶給的不便,也可以是另類的體驗及享受。

這些歐洲房客隨遇而安,而我腦中只有負面的挑剔。

 4餐館一景IMAG6349 (2)

我點的鴨肉給我滿滿一大盤IMAG6350 (2)

IMAG6353 (2)

我沒有回老闆嘴,點頭同意住宿下來,並問老闆哪裡可以食用晚餐。

當時已經晚上九點多了。

老闆經營B&B飯店,他老婆則在兩百公尺外經營一間百年餐館。

因在停電狀況下,不確定餐館還有供食,而且餐館十點打烊。

於是老闆先替我們聯絡餐館,同時給我們更多的蠟燭。

 

沒多久電力真的恢復了。

老闆通知我們可到餐館用餐。

整個餐館只有我們一桌客人。

我們點了菜,沒多久B&B飯店老闆也來餐館。

跟我們說水酒他請客,希望我們彼此忘記剛剛不美好的開始。

 

歐洲是個不二價的市場,有老闆願意請客或折扣,可是件了不起的事。

而餐館食物也不愧百年餐館,真是美味好吃極了。

在這個奇妙曲折的夜晚,有這樣美食安慰心靈,也算是不完美中的完美結局。

 3

飯店一景

隔天早上離Check out 還有些時間,我們到處走走晃晃。

看著這番美景,心想著要是昨天直接退房,就不知道這地方如此美麗恬靜了。

昨晚也沒考慮到陳馬可已經開了五,六小時的車,他最需需的是好好過夜休息。

之後在房間看到馬可坐在陽台悠閒玩著他的tablet的背影。

此刻此景,可不是我今生夢想的幸福畫面之一? (我更想有這樣景色的房間XDDD)

 10

住在歐洲十三年,我仍未學到歐洲人的生活態度。

簡單的正面思維,不看自己失去的那一面,而是放鬆心情去享受當下擁有。

付錢的就是老大在歐洲行不大通,倒不如多一點寬容去體諒對方,就會得到更多的快樂。

雖說老闆說客人自私不對,想想當時停電,他的飯店及餐館一團亂,他還真去幫人家修屋頂。

碰到我們這種客人,還真的會難免失控。

臨走前,我也告訴老闆我們找到飯店前受到的風風雨雨及驚嚇,兩方彼此再度互說辛苦及抱歉。

 

話說生活中難免很多意外,你會用甚麼生活態度去面對這些意外呢?

(例如遇到這種停電之夜,你會像我想要退房?還是學歐洲人既來之,則安之呢?)

 

6

 

7

這張照片叫做"陳馬可與死魚" 左邊有條翻肚的大魚5翻肚的死魚8  Pernica 村莊一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